《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 唐天竺沙門般剌密帝譯

大勢至法王子,與其同倫五十二菩薩,即從座起,頂禮佛足,而白佛言:「我憶往昔,恆河沙劫,有佛出世,名無量光;十二如來,相繼一劫。其最後佛,名超日月光;彼佛教我,念佛三昧。譬如有人,一專為憶,一人專忘;如是二人,若逢不逢,或見非見。二人相憶,二憶念深;如是乃至從生至生,同於形影,不相乖異。十方如來,憐念眾生,如母憶子;若子逃逝,雖憶何為?子若憶母,如母憶時,母子歷生,不相違遠。若眾生心,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去佛不遠;不假方便,自得心開。如染香人,身有香氣;此則名曰:香光莊嚴。我本因地,以念佛心,入無生忍;今於此界,攝念佛人,歸於淨土。佛問圓通,我無選擇;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得三摩地,斯為第一。」

大勢至菩薩教消業障最快的十念法

《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

文章標籤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達摩祖師《一心戒文》
一、於自性靈妙常住法中,不生斷滅之見,名不殺生。
二、於自性靈妙不可得法中,不生可得之念,名不偷盜。
三、於自性靈妙無著法中,不生愛著之念,名不淫欲。
四、於自性靈妙不可說法中,不說一字,名不妄語。
五、於自性靈妙本來清淨法中,不生無明,名不飲酒。
六、於自性靈妙無過患法中,不說過罪,名不說過。
七、於自性靈妙平等法中,不說自他,名不自讚毀他。
八、於自性靈妙真如週遍法中,不生一相慳執,名不慳貪。
九、於自性靈妙無我法中,不計實我,名不瞋恚。
十、於自性靈妙一如法中,不起生佛二見,名不謗三寶。

  一心戒文,相傳為達摩祖師所撰,可說是禪門中具體的戒條。其實這十條戒文「殺生、偷盜、淫欲、妄語、酤酒、說四眾過、自讚毀他、慳貪、瞋恚、毀謗三寶」等,即是菩薩戒中的十重戒,而以自性本淨的方式來做演釋。

文章標籤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1/12/14 補

這部影片是在2016年8月觀看的,距今2021年12月,近五個年頭。然後這部導演最令人震憾的2003年作品“地球上的生靈”,開始準備邁入第19年。

在看地球上的生靈與學習佛理的心得下,清楚明白飲食選擇悠關於關懷眾生與愛護自己的色身,是有強烈的關連性。

很基本的原理,作用力與反作用力之下,吃肉類等以成功養好健康的身體,這條件是不成立的。

有以下兩個因由:

1、因光是宰殺的過程及被烹飪若是我自己和我所愛的,是心痛無法忍受。

2、而佛法所說的念頭,一彈指有三十二億百千念。先不講自我覺察是否有哪麼多念,光是念頭的粗細厚重,都是遍虛空遍法界。所以,被宰殺的眾生,所生出的怨僧恨,在在從近到遠的影響殺者與食者和推波助瀾者。所以無論是疾病還是環境自然的失衡,大多是由殺業引起。

修行到最後,有時候頻率會與週遭的環境起共嗚,因此更是注意念頭所起,是否有負面情緒、念頭,因為會影響大環境的磁場。

覺察若是有負面,則迅速改正與轉念。

為什麼不隨心所欲?不能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能想講什麼就講什麼?

因為憤怒、怨、憎、恨、悲傷、焦慮、嫉妒等等負面情緒,會波及他人及環境,也是向下的業力。

這些情緒除了傷人傷己之外,不願讓所愛也承受。

所以,愛自己、愛一個人、愛其所愛、愛其全部。

因為萬物一體

那麼,人活在世間要做什麼呢?

人生酬業。然後持續種善種子的行,發菩提心,造真正覺悟的因。

那麼,入世間的生活咋辦?

個人是覺得做人,簡單過生活、生活簡單過、不必大魚大肉吃大餐,只要靜靜的陪伴所愛,看著藍天白雲花草樹木和諧一體,身心舒暢矣。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路毒癮

網路毒癮 【主題網站】

台灣網路成癮輔導網
http://iad.heart.net.tw/

【影片】

網路沈癮 沈迷 系列報道影片
https://youtu.be/WmEVnSSk9Ao?list=PLNF1-j2HwNgoQV5hdANrdYJD_cVnFYops

[TED] 約翰 海利: 你對上癮的所有認知都是錯的
上癮的原因是什麼?從海洛因到智慧型手機之類的一切,我們該怎麼克服它?約翰海利從他最愛的人身上,觀察到現有的方式為何會失敗。他開始思考為什麼我們這麼對待癮君子,同時也開始思考另一種更好的方法。在這個深刻私人的演講中,他的疑問帶領著他走遍了世界,並且找到了一些令人驚喜並充滿希望的思考方式來面對這個古老的問題。
http://www.ted.com/talks/johann_hari_everything_you_think_you_know_about_addiction_is_wrong?language=zh-tw

【評量與Q&A】

網路成癮評量表
http://goo.gl/u6K0Yp

網路成癮問題 Q&A
http://iad.heart.net.tw/Q&A.html

文章標籤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藏淨宗網路直播】

淨空老法師

直播視頻-YouTube

http://edu.hwadzan.com/livetv/ytb

來源:華藏淨宗弘化網 http://www.hwadzan.com/

 

文章標籤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懺悔文】
 往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瞋痴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我今皆懺悔
 罪從心起將心懺 心若滅時罪亦亡 心亡罪滅兩俱空 是則名為真懺悔

懺悔與改過之實行方法專欄 【棄惡揚善.改邪歸正.化解災難】 http://goo.gl/0EBrmk

 「懺悔」懺是陳露先罪(陳述、發露)以前所造的罪業,一絲毫都不能隱瞞;悔是後不再造,改往修來。我們學佛,要向佛菩薩、向大眾求懺悔,罪業再重不用怕,只要肯懺悔,一悔就全消了。

文章標籤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假面嘉年華-2015環境紀錄片線上影展  

【影展名稱】
 假面嘉年華-2015環境紀錄片線上影展

【影展日期】
 2015年4月22日~2016年3月23日

【售票資訊】免費線上觀看

文章標籤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視納華仁線上迷你主題影展 食物社會學 食物美學刀叉下的秘密
CNEX DOC CHANNEL 視納華仁線上迷你主題影展:食物社會學

【影展時程】6/25-7/29 每週一部片(每週四上架)

 因為版權的關係 僅限台灣地區觀看

 免密碼觀影傳送門 >>>http://www.cnex.com.tw/

 視納華仁FB粉絲專頁>>>https://goo.gl/ji88uh

【播放日期】2015/07/16-7/22 (第四部影片)

【片名】刀叉下的秘密 Forks over Knives

 ◎Let food be thy medicine. 讓食物成為你的良藥。- Hippocrates 希波克拉底

 ◎He that takes medicine and neglects diet,wastes the time of his doctor. 只吃藥而忽略飲食的人是在浪費醫生的時間。 - Ancient Chinese Proverb 中國古代俗諺

【影片介紹】
  本片本題詳述關於,飲食與慢性病、癌症的關係,舉美國、菲律賓、中國、日本、挪威...等國家,飲食與癌症...等疾病的相關的數據。

  柯林.坎貝爾博士與艾索斯汀醫師,一直分別做著類似的研究,坎貝爾博士來自科學界並知道一些理論,艾索斯汀醫師來自臨床醫學界,做的是實際的研究,他們結合了科學和臨床證據,兩人合作就有驚人的成果。

文章標籤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不散擅長寫評比,辭窮,此四款黑糖是由我和先生二人同共品嚐,每杯的黑糖克數和水量都相同。因為每個人的喜好不同,所以大致以星號代表,滿分為五顆星。

糖太宗黑糖 (方塊/蔗香)
黑糖蔗香★★★
甜味★★★☆
甘味★★
續購★★★
其他:有較淡柴燒味餘韻

文章標籤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取經詩
晉宋齊梁唐代間,高僧求法離長安,
去人成百歸無十,後者安知前者難。
路遙碧天唯冷結,沙河遮日力疲殫,
後賢如未諳斯旨,往往將經容易看。

        ~唐‧義淨大師

《金剛經》云:「凡是經典所在之處,即為有佛。」

  佛經是法寶,如果不恭敬,也就是不恭敬佛,龍天護法與法界有情皆不喜,亦對證果與解脫造成阻礙。以下為整理恭敬經典的相關資料。

W020141103605839009199

文章標籤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