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需要物資:

食:奶粉、鹽巴、乾糧(蘇打餅乾、營養口糧)、保久乳
泡麵需要熱水沖泡,但是很多地方無法燒水,建議可以購買大量營養口糧

衣:雨鞋、雨衣、嬰幼兒衣物 (因分類不易,所以不收二手衣)

住:棉被(毛毯)、睡袋

其他: 手電筒(電池)、打火機、蠟燭、瓦斯爐、拖把、刷子、抹布
醫藥用品(食鹽水 碘酒)、衛生用品(衛生棉、衛生紙、成人以及幼兒尿布)
、日常用品(牙膏、牙刷、肥皂、洗髮精、洗衣精、清潔劑)
紙箱  (膠帶已經額滿了)

拖鞋,手套,雨鞋,清潔用品,掃把,畚箕,口罩 *NEW!

食: 勿捐贈熱食(因有時效問題,建議直接送至災區)
   飲用水(庫存超多 過2天再送會比較需要)
   勿送充氣包裝的餅乾(像乖乖那種,佔位置且易因擠壓破裂)
   氣泡類飲品(會 爆 開 根本不能投遞)

其他:任何不易運送.保存.或無實際效用之物請勿捐贈


物資捐贈注意事項

一、包裝要防水:這點應該不需說明
二、包裝體積別太大
      乖乖之類包裝體積比起內容物大許多的乾糧在運送和儲放上
      就沒有品客之類的方便(不過品客似乎不太防水)
      孔雀餅乾或類似的餅乾會比較合適
三、不需料理
      不需料理,拆開可食用的物品最棒
      泡麵很棒,但是他要水煮開
      水需要火,可是不是每個地方都有火
      但是熱湯除了帶給身體熱量,也能帶給人心裡溫暖
      另外,紫菜湯包也有相同功用
四、不需冷藏
      今天有人送火鍋料、蛋黃酥高價食品
      先謝謝他的好意,不過這些東西真的不合適救災使用
      料理是個問題,如何保存更是個問題
      anyway, 要送乾糧的人,請別送乖乖之類(網友提的蔬菜餅乾不錯)
      要送泡麵時,麻煩搭配一箱合適的餅乾一起送(泡麵不缺了)

 


緊急徵求前進災區義工

高雄慈濟靜思堂:特別緊急徵求災區清潔義工,因為是與時間賽跑,避免因災區環境衛生不佳而爆發疫情。意者請電專線 07-3878745 或打總機(07)398-7667分機1102、1203、1204、1205、1206高雄市自由一路320巷2號

醫療團義工(預備中):醫師/醫學系學生/護士or護生(需有照)/EMT(1,2,P)/[ETTC/ACLS/APLS], 請考量工作/時間(長期進駐許可否?)/個人心裡健康度等個人部份。募集單位南部DMAT、EOC、紅十字會、展望會、慈濟。動員報名表下載處   : http://emt119.com/88ems.doc。初始召集人聯絡方式 : aesleep@anet.net.tw (MSN) 提供問與答


物資義工

高雄市政府義工急徵求缺壯丁,需搬救災物資,意者請電0922456341小龜,或於高雄市政府門口(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2)找他。

高雄市政府大宗災區希望物資分類處:高雄市龍華國小:高雄市鼓山區大順一路570號 意者請電0922456341小龜

 


高鐵免費搭乘服務

實施期間:2009年8月12日(三)起至9月11日(五)止。
提供座位數:每日每班車提供90個座位,每週提供7萬7,670個座位。
申請資格:前往災區協助救災之政府機關及民間團體。(不是立名團體的,請向欲前往區域的志工負責人報備,再向高鐵填妥申請單,他們會核對。以上高鐵客服回應)
申請方式:
撥打服務專線電話03-261-6997(服務時間:8月12日起,每日上午8時至晚上8時),或下載申請表格(PDF | Word),填寫後傳真至專線03-262-0925或03-262-0926。
為避免延誤行程,敬請儘早於搭乘車次發車前90分鐘提出申請,以利後續座位安排。高鐵公司將與申請人確認車次及座位。
申請人至高鐵各車站「88水災高鐵服務櫃台」,持代表人身分證件領取車票後搭乘櫃台服務時間同車站營運時間)。
* 備註:高鐵各車站皆有和運租車,請志工們不用害怕接下來的行程,多加利用。

相關資訊連結

情況比新聞報導更糟,為了災民與你我,懇請報名災區清潔義工

*88水災全國義工整合即時資訊(即時、長期)

*88水災旗山鎮義工記
*目前災區所需的希望物資與義工募集資訊
*[情報] 捐款、募款資訊整理 (附查證網頁)

其它:乾先手 新流感防疫複方公開分享(含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