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各個組織臨時發起這個活動,在講要攜帶物品的清單時,多少有疏漏之處,所以建議不管是報名慈濟、紅十字會、法鼓山、佛光山,只要是到災區,自己一定要帶以下重要必備之物,就算該團組織沒有講,我們亦要主動帶。

【必備】

長筒雨鞋、橡皮手套、輕便雨衣、口罩、環保餐具、小瓶水、吸水毛巾、帽子、濕紙巾、小瓶的乾洗手液、酒精綿片、優碘綿片、OK繃、防水貼布、替換的衣服、身分證、健保卡、數百元、手機(一定要有隊長的聯絡方式)

將以上的必備物品濃縮放在背包裡,空出雙手以利活動。

【服裝】

一定要長褲,而且別穿牛仔褲,因為若弄溼了會很笨重;若出太陽了,則溼度急遽上升,會很悶熱。而且萬一是髒水弄溼,乾得慢,對皮膚會非常不好。以利活動的服裝為最佳

【說明】

長筒雨鞋:因為泥濘中可能會有銳利之物,另外泥水和各種東西浸泡久了,多少會滋生細菌,若是穿布鞋,則不敵銳利之物,還可能泡水而發炎。要穿長筒的原因是,有些積水深達20cm,若穿低筒雨鞋,泥水自然會流進鞋裡。

橡皮手套:理由如上,避免受傷和泡水。

輕便雨衣:有時可能會下雨,避免被雨淋。

口罩:有些東西泡水久了,會有腐敗的問題。

小瓶水:災當地的資源非常珍貴,所以自己帶,雖然有些單位會發水,但請您勿取或乾脆把拿到的水給災戶,除非是水自己喝完了。

濕紙巾與小瓶的乾洗手液:因為當地的資源很珍貴,雖然有些地方有地下水可抽取使用,但這是災民需要的水,況且有些地區沒有地下水。所以吃飯時,可以使用濕紙巾擦,爾後用乾洗手液消毒。

替換的衣服:回程時若衣服髒,可以先換下。

背包:以雙肩背包最佳、單肩其次、腰包亦可以,只要裝得下,並且可以空出雙手以利活動。盡量勿帶手提包,因為很不方便。

帽子:遮陽防曬用

基本藥品:因為總有不小心的時侯,若受傷了,請盡速處理,消毒、擦碘藥水、貼上ok繃和防水貼布,避免泡水而發炎。災區醫療缺乏,而團體幹部中當然會有負責帶,但能第一時間清毒與處理是最佳的,因為這是災區,不是郊遊。

手機:有些地區收訊不良不代表就完全不通而且請記錄隊長的聯絡電話

【其它】

千萬別自己去,而且要聽隊長的話,別脫隊


相關資訊連結

情況比新聞報導更糟,為了災民與你我,懇請報名前進災區義工

*前進災區義工的必備之物(很重要):想去災區當義工的人必看。
*88水災全國義工整合資訊(即時、長期)
*88水災旗山鎮義工記
*目前災區所需的希望物資與義工募集資訊
*[情報] 捐款、募款資訊整理 (附查證網頁)

其它:乾先手 新流感防疫複方公開分享(含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