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2184653-397079553.jpg

如果屠宰場有個玻璃外牆,
那麼任何人都能成為素食者。

  披頭四成員 保羅.麥卡尼

本記錄片詳述肉牛以先進設備的殘忍屠宰過程,設備的改善是為了能夠讓人類方便宰殺。如使用衝擊槍讓牛半昏迷,是為了讓人們使用設備繫緊牛的單隻腳,以便倒吊。過程裡牛充滿恐懼與害怕,甚至倒退與哭泣,淚流不停但倒吊後牛即清醒,這時人員使用刀將牛割喉放血。牛哀號聲不絕於耳,痛苦的抽搐與等待漫長的氣絕。

鐵圍內的悲歌-繁體BIG版

血肉淋漓味足珍,一般痛苦怨難伸;
設身處地捫心想,誰肯將刀割自身。
 —宋 陸遊

見其生,不忍見其死;聞其聲,不忍食其肉。—戰國 魯 孟子

==========================================

請響應齋戒,有以下四大理由
(1)宗教:戒殺,停止助造殺生共業。
(2)環保:畜養肉食動物是地球暖化的主因,佔約80%的排碳量 。
(3)健康:諸多疾病是由肉食引起,攝取膳食纖維反而對人體助益更大。
(4)文明:畜養與宰殺過程皆很殘忍,不是文明人類該有的行為。
以上四點都有紀錄片作為證據,影片有畜牧業破壞地球的科學因果關係,屠宰場的實況,肉食造成大腸病變的臨床記錄。
其他記錄片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