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932-2191241.jpg

(2009/09/29 00:25)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NOWNEWS菲律賓馬尼拉附近發生四42年來最嚴重的洪水,目前傳出140人死亡、30多萬人受災;此外,台商也損失慘重,並且傳出一人失聯。眼見災難持續擴大,菲律賓總統雅羅育主動尋求國際協助。台灣和菲律賓相繼出現數十年來最慘重的洪災,,是否是暖化效應帶來的危機?

菲律賓26日短短6小時降下一個月的雨量,是卡崔娜颶風的兩倍,造成馬尼拉附近42年來最嚴重的洪水,整個大都會區有九成慘遭水淹,有些地方甚至淹到民眾脖子,況狀緊急,還有民眾受困車頂或是屋頂,有人到27日都沒脫困。

凱莎娜颱風重創馬尼拉地區,多達33萬人成為災民,志工忙著協助把物資送進交通中斷的地區,許多人仍亟待救援。一位災民表示,「當局警笛呼嘯過去,但什麼都沒給我們,鄰居給我們一點食物,我們只有一些存糧。」

看到這樣的情景,很難不想到台灣八八水災政府被批反應太慢的慘痛教訓,這次菲律賓首都首都馬尼拉本身就是災區,總統雅羅育27日進行視察,宣佈災區進入災難狀況,並主動尋求國際協助。

這次駐菲美軍在救援上幫了大忙,美海軍軍官艾勒格里亞表示,「我們提供船隻,我們船上有藥物,有瓦斯,有夜視鏡,有照明彈、醫療設備,如果救災需要的,我們都會提供支援。」

台灣和菲律賓相繼出現數十年最嚴重的洪災,暖化議題也再度受到關切,有學者警告,除了極端氣候令人憂心,暖化可能帶來的海平面上升更可能使得擁有七千多個島嶼的菲律賓,許多低窪地可能被淹沒或消失。而在東南亞鄰國,泰國也同樣有切身之痛,針對愈來愈明顯的暖化危機,泰國因此召開會議討論因應之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何中、許乃文) 

http://www.nownews.com/2009/09/29/545-2512460.htm

凱莎娜颱風相關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