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a99a7b611cf3e60ad18700.jpg

海平面上升 本世紀末台北恐淪海底城
NOWnews (2009/10/20 23:06)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因為全球暖化,冰山溶化導致海平面不斷升高,科學家提出嚴重警告,2100年之前,也就是本世紀末,許多太平洋島國,將會因為海平面上升一公尺,而慘遭淹沒,甚至整個台北市都有可能會被海水淹沒。

地球像是火爐般,溫度接連攀升,北極冰山跟著冒汗,不斷溶化崩落,科學家提出嚴重警告,2100年之前地勢較低的太平洋島國,例如馬紹爾群島、吉里巴斯及吐瓦魯等國家,將因海平面上升一公尺而慘遭滅頂,人類無法居住,只能選擇遷國。

太平洋島國面臨遷移的命運,沿海大都市也一樣不保,像是上海、紐約、東京、倫敦,甚至連台灣都可能淪為海底城。中央大學利用電腦數值,模擬推估的結果,一但海平面上升10公尺,台灣將會有7個台北市大小的面積沉入水裡,透過模擬動畫,可以看到2100年的台灣,包括台北盆地內的台北車站、國父紀念館,甚至101四個樓層的高度,將完全被海水淹沒。台大大氣系教授柳中明指出,直接衝擊,就是嘉南平原、蘭陽平原,再來就是台北盆地。

危險區域還有對岸的黃河、長江和珠江三角洲,不但人口密集,更是大陸的魚米之鄉,倘若海平面繼續以等同速度上升,人類將面臨史上最大的洪水浩劫。(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來源http://www.nownews.com/2009/10/20/91-252226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