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stock Emissions: Still Grossly Underestimated?
《世界觀察雜誌》:畜牧業氣體排放,完全低估?

080628200548_XmitEad.jpg

2009年10月20日,新聞室(華盛頓DC訊)一篇刊登在最新一期《世界觀察雜誌》,名為〈畜牧業與氣候變遷〉的文章中,作者Robert Goodland與Jeff Anhang共同指出,我們完全低估為了肉食畜養動物的生命循環與供應鏈對環境所造成的衝擊;事實上,養殖動物至少排放了全球一半以上人類行為所產生的溫室氣體。

目前被廣泛引用的世界農糧組織2006的報告《畜牧業的巨大陰影》裡指出,牛隻、水牛、綿羊、山羊、駱駝、豬與家禽排放的溫室氣體佔全球排放量的百分之18。但在Goodland與Anhang最近的研究分析發現:飼養動物與動物排泄物一年至少產生326億噸的二氧化碳排放,換句話說是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的百分之51。

檢視畜牧業直接或間接排放的溫室氣體,研究發現之前的數據不只是低估,同時也忽略了某些與畜牧業相關的溫室氣體排放來源。作者發現之前的研究分析,在於牲畜的呼吸循環、土地佔用以及甲皖等三項數據的誤差,並重整這些數據。

Goodland與Anhang根據他們的研究下了一個結論:用大豆製品或其他食物取代畜牧業製品是減緩氣候變遷最好的策略。他們表示:「當暖化的速度比起開發新能源取代化石燃料快時,採取這方法對於減緩溫室氣體更加快速且有效。」
http://www.vegannewlife.org/earthsos/earth17.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