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jpg

《(2009/11/14 11:43)國際中心/綜合報導》月球探索出現重大突破!科學家發現月球有水存在。日後太空人要在月球建立基地,為探索更遠星球鋪路,已經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美國太空總署(NASA)上月實施「撞月」(Shoot the Moon)計劃獲取的訊息顯示,月球上確實存在水。

根據香港新浪網報導,美國太空總署負責月球坑觀測和傳感衛星計劃的首席科學家科拉普雷特1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真真切切,他們發現了水,不是一點點,而是相當多。」科拉普雷特表示,「撞月」計劃在月球上擊起1.6公里高的塵埃,其中含有約25加侖的水。

為了探索月球表面下是否有水的存在,太空總署上月9日發射月球坑觀測和傳感衛星與半人馬座火箭,撞向預先被選定的月球南極一個隕石坑。太空總署發表新聞稿指出,半人馬座火箭撞月後掀起了兩部分塵埃,一部分由蒸汽和微塵組成;另一部分由質量更重的物質組成。初步分析結果提供了多種證據表明,上述兩部分塵埃中都存在水的蹤跡。

↓月球上發現水,人類探索太空又跨出了一步。(圖/美聯社/達志影像提供)
i1456440.jpg

先前對於這項太空探測,許多網友都表示不以為然,不惜發起保衛月球活動,有人甚至擔心,此舉可能會造成電影《明天過後》的浩劫場面。(相關新聞請參考:http://www.nownews.com/2009/10/08/334-2516811.htm)

美國太空總署的官方網站指出,這一成果為人類了解月球展開了新的篇章。美國太空總署華盛頓總部的首席月球科學家瓦格說,他們正在揭開鄰居的神秘面紗,從而了解整個太陽系。事實證明,月球蘊藏著很多秘密,而「撞月」帶他們進入了一個新的探知層次。科學家們此前曾探測得知月球南北兩極地區蘊含豐富的氫,由此推測月球極地可能含有豐富的水冰。

科拉普雷特表示,月球上水和其他物質的濃度和分布情況還需進一步分析才能確認,但可以放心地說,凱布斯隕石坑中存在水。

而在此次「撞月」計畫之後,科學家們相信水或許在月球上有更廣的分布。美國太空總署計劃2020年前派太空人重返月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