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px-VCJD_Tonsil.jpg

2009-11-19新聞速報【中廣新聞/郭希誠】英國研究人員發現,巴布亞紐幾內亞的食人族身體裡發展出了一種特別的基因,可以避免得俗稱狂牛症的庫賈氏症。
巴布亞紐幾內亞「東高地省」有個佛瑞族,有吃死去親人腦子的習俗。二十世紀中,大批族人得了一種類似狂牛症的腦部疾病喪生。政府禁止再吃人腦。
英國倫敦大學醫學研究會的米德教授分析佛瑞族的DNA以後發現,他們有一種特有的基因突變,能夠讓他們不會得到庫賈氏症。
依照佛瑞族長老的口述歷史,他們是二十世紀初才開始吃人腦的。科學家對人類可以在短短的幾十年就發展出一種基因對抗疾病,感到相當驚訝。
他們也希望這項發現對治療庫賈氏症有幫助。


 

新聞沒有寫出,為何食人族和狂牛症的關聯,因為早期的牛吃草,但是只吃草,鮮乳的產量無法充足供應喝鮮奶的人口與龐大的利益。

工業化飼養牛隻後,牛隻的飲食產生重大變動。

增加產乳量:摻雜抗生素、激素

牧草工業化重植:大量種植牧草,故飼料有化肥、殺蟲劑。

飼料成葷食:人類認為讓牛隻吃動物性蛋白質、胺基酸等等當時醫學認為的"營養",可以增加產乳量和營養,故飼料有動物的肉粉、骨粉。而動物的來源,包括了「人類的遺體」,而這人類的遺體,與食人族有關。另外,古人類有食人肉的習慣,故有此致病的基因,而現代尚有食人習慣的人食族,成了目前醫學追蹤朊毒體重要的研究對像。

唐 寒山大師
六道輪迴苦 孫兒娶祖母 牛羊席上坐 六親鍋裏煮

釋願雲
千百年來碗裡羹 怨深似海恨難平 欲知世上刀兵劫 但聽屠門半

宋 陸遊
血肉淋漓味足珍 一般痛苦怨難伸 設身處地捫心想 誰肯將刀割自身

佚名
草生草死根還在 為何人死不回來 殺生廣拉冤孽債 自將腸腹當棺材


可以參考的資料:
牛腦海綿狀病變
  「差不多一半的骨頭或遺體都是從孟加拉進口的,研究人員指出,因為當地的宗教風俗的關係,當地農民在收集的時候可能混雜有人的遺體和骨頭.......」
克雅二氏病
狂牛的復仇
其它畜牧業紀錄片按此




==========================================

請響應齋戒,有以下四大理由
(1)宗教:戒殺,停止助造殺生共業。
(2)環保:畜養肉食動物是地球暖化的主因,占約80%的排碳量 。
(3)健康:諸多疾病是由肉食引起,攝取膳食纖維反而對人體助益更大。
(4)文明:畜養與宰殺過程皆很殘忍,不是文明人類該有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