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肉、救地球
上圖:台灣公益廣告協會提出「少吃肉、救台灣」主張,29日發表平面及電視廣告,理事長徐重仁(左)與副理事長蔡振豪(右)拿起天秤上的肉品道具,讓天秤回到水平,訴求少吃肉減少畜牧業排泄物所產生的甲烷。(黃世麒攝)

  根據統計,台灣民眾每人一年平均吃掉七十七公斤的肉,台灣公益廣告協會廿九日呼籲「少吃肉、救地球」,全台民眾只要一天不吃肉,就可以減少排放一億六千萬公斤二氧化碳,協會將透過公益廣告,提醒國人身體力行,從自身飲食習慣開始做環保、愛地球!

     協會昨天發表一項針對三千位民眾進行的「國人吃肉習慣調查」,四成一不知道台灣被氣候專家歸類為全球第一批「氣候難民」,超過四成五知道二氧化碳會造成地球暖化,但僅有一成六的受訪民眾知道生產肉類會產生二氧化碳、甲烷、氧化亞氮等危害地球暖化的氣體。

     協會理事長、統一超商總經理徐重仁表示,全球最大的甲烷來源就是畜牧業,大部分來自牛、豬排泄物,二○○七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帕卓理已指出,「不吃肉,就可協助遏止地球暖化」,生產一公斤的肉會排放卅六.四公斤二氧化碳,相當於砍三棵樹。

     徐重仁說,協會決定從國人飲食習慣切入,提升國人健康觀念及環保意識,他個人早已力行少吃肉,平日多選擇沙拉蔬菜水果,統一超商也配合推出各種素麵、素炒飯及關東煮等較清淡食材,讓民眾吃得更健康。

     這支公益廣告採用復古幻燈片色調手法,搭配漫畫插畫風格,讓難懂的環保概念變得更活潑易懂。台灣公益廣告協會在二○○三年成立,陸續推出以SARS議題的廣告,和台灣生命力、老人與群我關係、人際關係、環境保護、水資源等訴求,目前由六十二個企業、廣告媒體公司等共同組成。

請響應齋戒,有以下四大理由
(1)宗教:戒殺,停止助造殺生共業。
(2)環 保:畜養動物是地球暖化的主因,全部因素加起佔約80%的排碳量 。
(3)健康:諸多疾病 是由肉食引起,攝取膳食纖維反而對人體助益更大。
(4)文明:畜養與宰殺過程皆很殘忍,不是文明人類該有的行 為。
以上四點都有紀錄片作為證據,影片有畜牧業破壞地球的科學因果關係,屠宰場的實況,肉食造成大腸病變的臨床記錄。
其他非常重要的記錄片請按此

1525443.jpg.gif

請協助轉寄

願 以此功德
迴向因人類行為而受苦的動物、
參與護持與響應之十方法界眾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