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力學
上圖:氫原子的電子雲的機率密度:從上向下為主量子數n(1、2、3),從左向右為方位角量子數l(s、p、d)

以下文章轉自Nownews(2010/06/11)

2010年以來天災不斷,電影「2012」有關世界末日的情節是否可能成真?在google首頁,鍵入「2012」搜尋,會出現2億6千8百萬筆,足見這個話題受到關注的程度,公共電視獨立特派員還特別為此製作了一集「2012:當科學遇上預言:http://www.peopo.org /innews/post/56511」,從科學家的觀點來看所謂的「末世預言」。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林中斌教授解釋:「太陽系在2012年左右,會很接近銀河系赤道面,因此慢慢接近2012的時候,不只地球,整個太陽系都有很多奇怪的現象。」到2012年12月21日(冬至)這一天,太陽將與銀河系的黃道和赤道所形成的交叉點完全重合,會有什麼樣的事情發生則不得而知。

近年來因為極端氣候、天災頻傳,更加深了人們對2012末世預言的恐懼。普林斯頓大學地質科學家馬洛夫,在研究地球大陸板塊的移動時發現地球的磁極正快速移動。林中斌教授進一步說明,在接近2012年時地球磁力減弱,整個地球上的人都有浮動的傾向。這也難怪近年來,除了天災之外人禍也不斷。

科學家們發現在我們生活中的所有物質世界只不過佔了整個宇宙總能量的5%,而其他的95%人類一無所知,而量子物理學家則認為那未知的95%宇宙能量,其實是訊息波和訊息場。東吳大學物理系陳國鎮教授解釋所謂訊息波和訊息場,有點類似東方哲學所說的氣和念力,是從更上層的心靈來,每一個人的生命,其實動一個念頭,就產生訊息波,或者是潛意識,或是意識的,而訊息波可以跨越非常大的時空,大到難以想像的地步。

陳國鎮教授認為:「我們雖然是很小的個體,可是我們對整個宇宙,卻也具有一定的影響力,如果我們接受這樣的一種新的物理認知,那麼我們人類應該及早覺醒,來面對所謂的2012年的這種大的環境變動。我們一定會碰上,各種異常的天象、災變或人禍,但只要大多數的人,能夠有相同的愛心及純正的心念,那麼這個世界,所可能發生的這些災變,就可以在我們人類共同心念之下得到一定的轉化,或是化解,也就是說,必須同舟共濟,我們才可能度過這樣的一個災難。

林中斌教授提出建議:「看到2012想到冬天來了,但春天在後面等,不要說是冬天來了,你沒辦法讓它回轉,我乾脆就放棄算了,儘量享樂,早一點死算了,這樣對不起自己,我們接近2012的時候,對自己的心跟身,都要特別注意。尤其重要,讓心安定下來,然後做很多讓你自己快樂的事情,其實讓你自己快樂有一個秘訣,就是幫助別人,你就會非常快樂。

林中斌教授在「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中也以「全球磁變災難不斷」一文響應大會發起的「全球論筆」活動,建議台灣政府應從四方面:一、國安高層應對各種災變預謀籌劃。二、政府應定期舉行救急演習,測試通訊網路。三、國軍應納救災搶險入年度演習。四、拓展救災外交。尤其是我已有之地震經驗,更值得善為發揮。

芯瑀小棧的補充

查亞蘇里亞博士說:「所有現代科學都相信凡事必有因,如果我們不相信因果關係,佛法與科學都一樣不能存在。」

因緣不單一,故人類消耗地球上的資源(自然、動物、植物)與宇宙即將發生的情況,皆為一,不能獨立來看。

5%科學界所知的,和一般民眾所知的,不同步。所知道的科學訊息更少,或更舊,甚至所知的,已經是被過濾的。

比如以前教育大家吃肉可以攝取充分的營養是舊知,新的科學新知是,均衡攝取植物即能真正的獲得健康。

其他95%,正是「目前」科學界以「量子力學」所闡述的「力場」。而人類的念與波,皆能影響。但卻忽略了,「我們」不單指是人類,還有佛、菩薩、仙人、非人、無形、動物。當我們宰殺動物食用時,所產生的念是非常痛苦的。而因果業力可以包含5%與 95%的世界。

所以佛教誨我們,修行首戒殺生

孔子:「不知命,無以為君子。」

想要改善生活(人生命運),需從「不殺」做起。因為被人類干預誕生的生命(食用動物),成長、運輸、宰殺,動物所承受皆是無窮無盡的苦難。目前,地球上的人類,對於「吃」已經不是單純的「填飽肚子」,而是為了「美味」。貪圖「美味」使動物蒙受苦難,地球資源過份消耗,最後承受苦果的是人類。

下文引用自大小創意的分享者評論
  為了吃而犧牲生命,常有所聞,但不是因飢餓搶吃,而是為了美味!
  執著,通常都是對所愛或所惡的事,而為了吃而執著是因為實在太美味了,這就是片中所要傳達的意含。
  當然,我們不鼓勵為了吃而奮不顧身,但是,人一旦執著時,感性思維往往取代理性思考,所以,片中人的選擇是可以預見的!

《地藏經》「閻浮提眾生,起心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

《百業經》中說:「眾生之諸業,百劫不毀滅,緣會時至際,其果定成熟。」

尤其是五毒「貪瞋痴慢疑」和「殺業」。

以下是微生物學家芬納所述的,正是殺業所造成的後果。

2010/06/20 澳洲微生物學家芬納:「目前已進入工業化革命後的「人類世」(Anthropocene),我們對地球的影響,不在任何冰河時期或彗星撞擊之下。氣候變化才剛開始,我們卻已見到莫大的變化。原住民證明,沒有科學,也不製造二氧化碳和全球暖化,他們可以存活4萬或5萬年之久。然而當今的世人卻不行,人類很可能和我們所知的許多物種一樣,從地球上消失。

佛法是究竟的科學,更高深的科學,教育我們如何改命不受苦,甚至成就大覺,不墮惡道,出離輪迴。學佛最基本,即為信因果,廣造眾善,化解累世以來的冤債(如因果病)。

相關文章:

與程老師結緣(化解因果病)

[感應] 因果治病實證體驗 更多的因果治病感應請按此

[感應] 宗教界的因果實錄

請響應齋戒,有以下四大理由
(1)宗教:戒殺,停止助造殺生共業。
(2)環保:畜養肉食動物是地球暖化的主因,佔約80%的排碳量 。
(3)健康:諸多疾病是由肉食引起,攝取膳食纖維反而對人體助益更大。
(4)文明:畜養與宰殺過程皆很殘忍,不是文明人類該有的行為。
以上四點都有紀錄片作為證據,影片有畜牧業破壞地球的科學因果關係,屠宰場的實況,肉食造成大腸病變的臨床記錄。
其他記錄片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