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00000328702123009816002332.jpg  

1 什麼是素食主義?
 素食主義是一種終身戒食肉、家禽、魚等動物產品的行為規範,有時也戒食或不戒食乳製品和蛋類。遵循素食主義的原因通常是出於對動物的愛,以及對動物權益的尊重,或是出於健康原因等。
在其他方面,素食主義者一般都儘量避免直接或間接地傷害動物,包括不使用那些來自於動物的產品,例如:牛黃、虎骨、熊膽、麝香、魚油、象牙、貂皮油、皮草、皮革等;也不從事與殺生有關的職業,例如:非素食餐飲業、養殖業、捕魚等。

2 什麼是嚴格素食主義者?
 由於對素食的界定有所不同,不同的素食者所忌食的食物範圍也有所不同。如有些素食者仍吃雞蛋或乳製品,而另一些素食者則不吃任何蛋類。嚴格素食主義者或嚴格素食者一般是指那些不吃蛋類或乳製品的素食者。有的嚴格素食者甚至不吃蜂蜜。

3 什麼是奶蛋素?
 奶蛋素(Ovo-Lacto Vegetarian)是指素食者不忌食蛋和乳製品。

4 什麼是奶素?
 奶素(Lacto Vegetarian)是指素食者不忌食奶和乳製品。

5 人應該吃素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人應該吃素的原因有很多,但最重要的原因是:人類殺生吃肉是一種極其殘忍的行為,出於仁慈的原因,人應該放棄這種行為。

6 吃肉有哪些不好
 吃肉無論是對個人的身心健康,還是對整個人類社會的發展來講都是極為有害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人的生理結構適合素食,不適合吃肉,吃肉對人體有害;
 (2)肉食中有種種毒素包括代謝廢物以及藥物和污染的殘留物等,對健康有害;
 (3)肉食的生產過程,尤其是屠宰過程,對動物非常殘忍,此種行為有礙于人的道德發展;
 (4)肉食的生產所消耗的大量糧食、土地和水等自然資源已經使地球難以承受;
 (5)肉食的生產過程製造了大量的環境污染;
 (6)以經濟學的觀點來看,肉食作為一種食品,是非常不經濟的;
 (7)人類大規模地屠殺動物,殘暴致極,天理難容,也使人類社會充滿了暴戾的氣氛,是人類社會動盪和戰亂的根源,是人類社會發展進步的一大障礙。

arrow
arrow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