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與地獄奏曲之1:北極熊的悲歌(組圖)

2008年8月30日,英國《每日郵報》登出一張照片,顯示一頭北極熊正在海浪中掙扎。相關報導說,它和另外8頭北極熊因所住冰面消融而掉進汪洋大海,窘況「令人心碎」。新華日報 圖.jpg
上圖:找不到岸邊而快被溺死的北極熊。
即將絕種的原因:暖化造成的大量融冰故找不到食物而餓死找不到岸而溺死

北極熊的悲歌,由我們吹奏起。
我們沈浸在各種喜悅與舒適裡,
不自覺的建立在他方的痛苦中,
直到警覺這種喜悅與舒適,
將帶給自己災難,
卻仍依依不捨感官的享受。

但時間不會有所等待,
地球變遷不會等我們「準備好」
連鎖效應將一發不可收拾,
我們生活將面臨「山河大地變色、糧食饑荒、資源爭奪」
從中體會到「活著,比死還要痛苦。」
     「死亡,比活還要容易。」

放下我們嘴邊的肉,
放下我們重覆的消費,
放下我們原有的想法,
因為這一切與未來險峻的生活相比,將顯得微不足道。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實際行動,地球將更美好。

Polar_meltdown_13_A_627162a-Arne Nævra's shot of a confused ice passenger won second prize in the Our world category.    © Arne Nævra  Shell Wildlife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jpg
上圖:北極熊困縮於小於自己身長的浮冰,四週汪洋一片沒有陸地,北極熊哀戚張望希望能找到脫困的方法。

北極熊被困浮冰
上 圖: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加拿大環境學家在北極拍攝到令人震憾的一幕:兩隻北極熊小心翼翼的站在浮冰之上,進退兩難,已然成為全球氣候變暖悲劇性的象 徵。儘管北極熊通水性,可以在水中游數十公里,安全抵達陸地,但是畢竟隨著北極冰面的消融,它們需要游的距離越來越遠。加拿大野生生物局的伊恩·斯特靈博 士稱:「對北極熊來說,游100英里不是什麼大事,尤其是脂肪較多的北極熊。但是,因為氣候變暖,冰離陸地越來越遠,游到陸地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使它們越來越容易受到攻擊。不久前,有四隻北極熊被發現淹死在阿拉斯加海岸。

北極熊被迫獵食幼熊
上圖:北極熊被迫獵食幼熊

科學家發現,由於北極海冰形成時間延後,迫使一些饑餓的北極熊以幼熊為食物。科學家表示,今年以來,至少已有七宗北極熊獵食幼熊的案例被人發現。加 拿大環境部退休生物學家史特林(Ian Stirling)表示,這是他從事科學工作以來,第一次見到這麼多北極熊獵食幼熊的案例。史特林表示,證據顯示,北極熊獵食幼熊完全是為了食物,而非再交配。史特林指出,哈德遜灣(Hudson Bay)的海冰以往很早就形成,北極熊可以利用海冰接近海豹,獵食後積聚過冬所需的脂肪。但現在,哈德遜灣的海冰形成比以往要晚數週,饑餓的北極熊等不及,只好先吃幼熊。

北極熊
北極熊所生活的冰層已變得越來越薄。據倫敦大學學院的報告稱,北極熊所生活的冰層已經變得越來越薄。氣候變暖使得這種「北極獵手」的生活空間「以驚人的速度」在不斷縮減。

2008年8月30日,英國《每日郵報》登出一張照片,顯示一頭北極熊正在海浪中掙扎。相關報導說,它和另外8頭北極熊因所住冰面消融而掉進汪洋大海,窘況「令人心碎」。新華日報 圖.jpg
上圖:2008年8月30日,英國《每日郵報》登出一張照片,顯示一頭北極熊正在海浪中掙扎。相關報導說,它和另外8頭北極熊因所住冰面消融而掉進汪洋大海,情況「令人心碎」。

這對北極熊母子被認為是在捕獵海豹後在海冰上乘涼時被困的.jpg
上圖:北極熊母子在捕獵海豹後在海冰上乘涼時被困。

 小北極熊緊緊依偎在媽媽懷裡,它們擠在狹小的海冰上在大海上漂流.jpg
40歲的攝影師埃裡克·勒夫蘭克當時正在附近海域乘船巡遊,他捕捉下這組照片。他說:「北極熊媽媽竭盡全力保持海冰穩定,保護自己的幼仔,而小北極熊顯得十分害怕,不停地走動。儘管北極熊是游泳好手,但是由於這塊海冰距離最近的海岸有12英里,並且正順流而下。我們船上的一些人想把這對母子救起並帶到最近的海岸,但很明顯這是不可行的。

一名動物專家表示,成年北極熊可以游50英里,每小時游5到6英里,因此北極熊媽媽游12英里返回岸上應該不成問題.jpg

上圖:北極熊幼仔緊緊依偎在媽媽懷裡,而它們立足的浮冰正在迅速融化,這對孤立無助的北極熊母子顯得十分可憐。

 北極海冰對比圖
上圖:這幅圖是北極海冰分佈的範圍分別在夏季和冬季呈最小化和最大化的顯著對比圖。該圖反映了北極海冰的週期性循環,也是北極地區氣候變化的重要指示器。在 過去 25年中,北極海冰範圍在夏末時已經顯著退化,即使在冬季最高峰時,海冰也比以前更年輕、冰層更薄。去年冰川融化的時候,船甚至可以順利的駛過連接北大西 洋和太平洋的西北通道,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事情。美國冰雪數據中心公佈的數據顯示,北極冰川目前的覆蓋面積為165萬平方英里,自1979年開始對北極冰 川面積進行衛星測量以來,這是有記錄以來最少的一次。

飲食排放二氧化碳.jpg

地球平均溫度升溫6度的後果.jpg   600_2.jpg

請響應齋戒,有以下四大理由
(1)宗教:戒殺,停止助造殺生共業。
(2)環保:畜養動物是地球暖化的主因,全部因素加起佔約80%的排碳量 。
(3)健康:諸多疾病是由肉食引起,攝取膳食纖維反而對人體助益更大。
(4)文明:畜養與宰殺過程皆很殘忍,不是文明人類該有的行為。
以上四點都有紀錄片作為證據,影片有畜牧業破壞地球的科學因果關係,屠宰場的實況,肉食造成大腸病變的臨床記錄。

其他記錄片請按此

arrow
arrow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