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亂世逢緣

  清朝末年,中華大地紛亂四起,各地軍閥混戰,民不聊生。我的太爺爺就出生在這樣一個複雜的歷史背景下,隨著混亂年代的開始,太爺爺與家人一直在逃難。從山東濟南逃到南京,在南京城的一個小鎮落地生根。

太爺爺傳承祖輩做豆腐的手藝,平日就靠賣豆腐來謀生。有一日挑著擔子回家的時候,在半路上,遇到一個奄奄一息的老和尚,太爺爺心地善良,就將這個老和尚帶回家去照料。老和尚病的很厲害,太爺爺花了很多錢給他請大夫也沒能將他的病給治好,老和尚在家裡彌留了三個月後,就圓寂了,太爺爺給他買了一副棺材,將他給安葬了。

老和尚在斷氣之前,對太爺爺說,壞的世道里難得還有太爺爺這樣的善人,可惜他的塵緣已盡,否則定要好好報答太爺爺。太爺爺告訴老和尚,人是需要互相幫助的,只求平平安安的過日子。老和尚說世道太亂,以後的天災人禍會肆虐,他教太爺爺一經一咒,絕對能保佑一家平安,因緣具足,子孫顯貴,權當報答。

這一經一咒,也就是大家熟知的般若心經和安土地真言。太爺爺本身是一個一字不識的人,但對於彌留的老和尚教導的經咒,卻一下子記住了,太爺爺在安葬了老和尚後,就開始受持這一經一咒。

二、太爺爺的三次感應

在那個時代,老百姓的生活可以說是非常難過的,上有戰亂,下有匪盜以及一些地痞流氓。太爺爺靠著賣豆腐來維持一家人的生計,日子過的非常清貧。太爺爺發現了一個怪現象,自己在出門做生意之前。

只要提前念了老和尚教的經咒,那一天的生意就會特別好,如果是沒有念,就生意平平。太爺爺這樣經歷了幾次後,每天都會提前唸經咒,心裡明白了原來這是一個可以發財的經咒。

在經過幾年的積累,太爺爺開始有了一點錢,居家又搬遷到南京城裡,買了一個鋪面,開始賣雜貨。太爺爺也不用一些商人慣用的手段,缺斤少兩,按照市價,該是多少就是多少。在太爺爺的雜貨鋪旁邊,有一個賣酒的酒坊,酒坊老闆是個黑心戶,不僅缺斤少兩,還以次充好。

但是這個老闆有靠山,所以一些人儘管吃了虧,也是敢怒不敢言。在一個夏日的夜晚,人們都睡的很香甜,一場莫名的火災就發生了。南京城裡那個賣酒的酒坊燃燒起熊熊大火,太爺爺的雜貨鋪緊挨著酒坊。

燃燒起大火後,太爺爺從睡夢中驚慌起床,一家人跑到屋外 ,太爺爺當時著急的對著天空叩拜,說自己是個本分人,沒有做過缺德的事。酒坊老闆招呼人救火,但火勢越燒越大,太爺爺的雜貨鋪卻絲毫不受影響,一點火星子都沒有燒起來。全家人都堅信是老和尚教的經咒靈驗,不論平時多忙,只要閒暇時都會唸誦。

在發生震驚中外的南京大屠殺的前夕,太爺爺全家夢見一個拿著枴杖的白鬍子老頭說是土地公公,叫他們趕快收拾東西,逃往外地,南京即將遭遇浩劫。太爺爺一家都相信夢裡土地公公說的話,收拾了東西后全家就往香港避難。在走後不久,果然爆發了慘絕人寰的南京大屠殺,太爺爺一家直呼神佛保佑。

三、土地神的守護

在搬遷到香港後,太爺爺還是做起了開雜貨鋪的生意,對於災禍來時神佛的護佑一直心存感激。太爺爺為了報答神佛的護佑,就一直行善事,沒多久就生下了爺爺在內的幾個子女。

爺爺在上學的期間,發生了一件匪夷所思的事。事情是這樣的,當時的香港,已經在逐步發展,可是依舊有許多稀奇古怪的事。爺爺有一次和同學去釣魚,不覺的天黑了,但是一條魚都沒有釣起來。

同學的魚竿此時有了反應,大家都很興奮,就用勁往回收魚竿。可是拉起來的東西卻讓爺爺他們幾個嚇了一跳,那是一具死屍,已經被水泡的腫脹腐爛。幾個小夥伴嚇得扔了魚竿就不要命的往家裡跑,爺爺在跑回家後就開始說胡話,整個人高燒不斷。

太爺爺看著爺爺發起高燒又說胡話,就想可能是中邪了。在家門口燒了點紙錢,就開始念老和尚教的經咒為爺爺驅邪,經過一天一夜,爺爺才退了燒,整個人才好轉起來。爺爺告訴太爺爺說,他看到有個小孩在抓他,說要一起玩,地方就是釣魚的水塘,他想回家,但小孩抓著不讓,爺爺就著急的哭起來。這個時候出現了土地公公,和廟裡供奉的一樣,一腳就把那個小孩給踢到水裡,然後領著他回家。

四、四代人的修持,家族的繁榮。

太爺爺在臨終的時候,特意交待給家裡的子孫,說自己一生大凡遇到災禍,都能逢凶化吉,得到神佛的庇護,與一生諷誦的經咒不無關係,要子孫後代都必須諷誦經咒,行善積德作為祖訓之一。爺爺在經歷過土地公公保護後,對於這一塊的事非常虔誠,太爺爺的遺訓,也努力的去做。

從太爺爺到爺爺,從爺爺到父輩,從父輩再到我,我們都唸誦般若心經以及安土地真言。太爺爺在的時候,家裡並非大富大貴,僅僅衣食不缺,到爺爺的時候,家裡已經逐步有了自己的產業,再到父輩,我的叔叔曾經出任過地方政要,而我自己也頗有受用。

早些年的時候,我曾經做導遊,專門帶團進行觀光,有一天帶團的途中,我突然肚子疼痛異常,就讓大巴在中途停靠,到我恢復後,前方傳來通告,說是發生了山體滑坡。如果大巴沒有停靠繼續行駛,一車人必定凶多吉少。

而我是屬於什麼都喜歡自己親自動手的人,我做導遊的那幾年,憑自己的努力,比同齡人得到了更多的東西。如今內地同胞頭疼的房子,我在做導遊的時候,就全款買了三套,而我的身體也一直很健康。

現在我的爺爺也早已經過世了,但對於那個年代太爺爺偶遇的老和尚傳授的般若心經和安土地真言,我們家族的每一個人都會一直唸誦下去。

【解說】

這篇文字為香港的秦師兄所講述,末學根據其講述的內容進行了撰文。安土地真言,在相關典籍中,描述為警覺地神,記錄功德,稟告上天的咒語,歷代以來的手抄本佛經開篇,皆有此真言。然注重者不多,此真言雖說安土地,但並非實質指的就是土地公公,而是指一方土地上的所有非人鬼神,至於修誦者能感召警覺何種程度的鬼神,則因此人的自身因緣。

般若心經相傳為觀世音菩薩親自傳授給玄奘法師,玄奘法師前往印度一路上遇到的各種災難以及妖魔鬼怪,皆因此經功德得以迴避化解。修誦此經,具足不可思議功德。

故事中的秦師兄太爺爺,以一念慈悲,救了不知名的老和尚,得老和尚傳授般若心經與安土地真言,屢屢化險為夷。實屬不可思議感應道交,現今修誦安土地真言者頗多,願以此文增長淨信,同得受用。

【附錄】

安土地真言(地神真言):南無三滿哆 沒馱喃 唵 度嚕度嚕 地尾薩婆訶

轉載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49b5473f0102yw15.html?type=-1

arrow
arrow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