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的老油條=抗法的人

【大圓滿法訊】佛法的老油條=抗法的人                                                         

所謂的佛法的老油條是指修了很多年的佛法,但是五毒卻沒有減少,也稱為抗法者-抵抗佛法的人。

每個人都應該時時自我檢查一下,我們學習佛法的目的就是要去減少五毒,不減少五毒就沒辦法淨化惡業,不淨化惡業要怎麼成佛呢?

[做供養]或[做很多佛法的事業活動]是幫助我們較為容易減少自己的惡的思想,不是說就不用去減除五毒了,如果你們五毒還有很多的話,無論你做了多少的供養,還是會去地獄的,因為因果不爽。

消除你自己的壞的思想,佛不能幫你做,僧不能幫你做,上師不能幫你做,法友不能幫你做,只有你自己能幫你自己做,唯有你自己的好思想才可以幫你做。

堪布說:有很多人看了很多佛經仍然墮入地獄,佛的侍者隨侍佛23年了,了知一切佛法,但他還是墮入了餓鬼道中,所以知道佛法和減少五毒是二回事!

減少五毒是我們的目標,也是對諸佛最好的供養,更是對所有眾生所能做的最好的事情。

以往密勒日巴、龍欽巴這些大師在山洞中閉關,他們既不動也不講話,這算是幫助眾生嗎?是的,當他們坐在山洞中時,是增加好的思想,減少惡的思想,這就是在幫助一切眾生,這就是對佛的最佳供養,也最能令上師歡喜。

減少惡念就是對眾生最大的幫助,對諸佛的最佳供養-無上供養,愈減少惡念,就愈知道生命的意義,愈減少惡念,就是愈願意幫助眾生,愈知道生命的價值。

 

減少我自己的壞思想就是利益一切眾生

減少我自己的壞思想就是對諸佛的無上供養

減少我自己的壞思想就能令上師歡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佛 佛法
    全站熱搜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