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曾在高雄楠梓吃過宮保雞丁,又香又不會太辣的口感,滋味無窮。近日懷念起宮保雞丁,所以來做一道素的宮保素雞丁。

  其中的宮保辣椒段是在露天拍賣買的,一大包,用不完,若有人想買怕太多,可以跟我買少量的宮保辣椒段。

  而花椒油是我自製的,花椒粒是從打電話從德利泰興業買的,而且是較貴的四川頂級大紅袍花椒,香氣濃郁,久久不散。想要買分裝的人可以跟我買喔...

  這道宮保素雞丁,含蔥蒜,所以是五辛素喔。我的沒有花生,因為吃花生會爆痘...

宮保素雞丁備料.jpg

【備料】
 猴頭菇 400g~450g (四人份)
 (這是我在素食店買的巳炸好的猴頭菇, 重量比較重, 乾猴頭菇比較輕喔)
 蒜末 4~5瓣
 蔥段四枝
 宮保辣椒段 10g
 自製花椒油 1大匙

【醬料】
 醬油1大匙
 二號砂糖 1大匙
 烏醋 1/4茶匙
 米酒 1/4茶匙

【醃料】
 全蛋液 1顆
 醬油 1大匙
 太白粉 1小匙
 水 1大匙

 

宮保素雞丁.jpg

然後下鍋炒

宮保素雞丁-2.jpg

接下來使用花椒油來爆香宮保辣椒段

聞到辣椒香味後加入蒜末和蔥段

炒約半分鐘後加入醬料和猴頭菇

收汁後起鍋

宮保素雞丁.jpg

猴頭菇比較貴,可以用杏鮑菇代替

吃全素的人,蒜泥可以用薑代替

宮保素雞丁算是重口味,若不想吃重鹹,醬油和宮保辣椒段放少一點

PS.相機賣掉了,所以用手機拍,比較不美...哭哭

 

本料理參考自
https://0rz.tw/wwAgJ

 

 

 

arrow
arrow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