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thlings 地球上的生靈

 


 

這部影片本意是想讓人們知道肉食與娛樂動物之下,動物的苦痛,但有部分人看了後產生瞋恨怨恨人們的做為並希望人們毀滅,這是因為沒有從頭看到尾,會起原始影片製作者的本意相反的意思故不開放分段影片想看的人們也可至海濤法師的波羅蜜書坊免費索取DVD觀看,謝謝影片作者有最新的作品名為UNITY有意觀看的人可至連結感謝。


【前語】
  本紀綠片開頭就像白開水,無味無刺激,常忘卻是我們絕對不能缺乏的元素。
  當意識到白開水的重要,便能從狹隘的自我世界中,看見更多。
  這時才能震撼發現原來「我們所知、所見、所覺的世界」,不是我們」我們所知、所見、所覺的世界。而這世界對動物來說,是人類製造的地獄。

 

【簡介】
官方網站:http://www.earthlings.com/
影片購買:http://www.earthlings.com/earthlings-store.php
官方影片線上播放:http://www.earthlings.com/earthlings/video-full.php
  非官方中文字幕:請按此開啟下載頁
製作:尚恩.曼森(Shaun Monson)
監製:佩西亞.懷特(Persia White)
旁白:喬昆.費尼克斯(Joaquin Phoenix)
配樂:魔比(Moby)
得獎紀錄:最佳紀錄片獎 Earthlings《地球上的生靈》
       2005年聖地亞哥電影節最佳紀錄片
       2005年波士頓國際電影節獨立製片電影最佳內容獎
       2005年藝術行動者電影節最佳紀錄片獎。
  【地球上的生靈】是一套耗時5年蒐集證據和拍攝錄影的長篇記錄片,於2003年在美國上映,本片揭露人類文明背後的血腥與自私。內容關於人類如何依靠動物為生 (如作為寵物、食物、衣物、休閒娛樂、以及科學實驗),但同樣顯示出人類如何不尊重這些所謂"非人類供應者"的生命。影片共分為10段落,主題分別為"寵物、食物、休閒"。
  EARTHLINGS is a feature length documentary about humanity's absolute dependence on animals (for pets, food, clothing, entertainment, and scientific research) but also illustrates our complete disrespect for these so-called "non-human providers." The film is narrated by Academy Award nominee Joaquin Phoenix (GLADIATOR) and features music by the critically acclaimed platinum artist Moby.

【嘉言】
  「如果我能讓世界上每一個人看一部電影的話,我會要他們看《地球上的生靈》」———哲學家與倫理學家彼德‧辛格(Peter Singer)
  「觀看《地球上的生靈》是我所獲得的最佳禮物,我無法相信自己過去竟是如此無知。」 ———女星布萊絲‧達拉斯‧霍華(Bryce Dallas Howard)
  「與其在此複述這部翔實的紀錄片中駭人聽聞、令人坐立難安的事實,不如鼓勵那些對於動物苦難毫不知情的人士觀看這部電影,親眼目睹人類是如何對待那些與我們同樣居住在地球上的動物朋友。」———一片心香(網友)

注意:部分鏡頭涉及暴力血腥,或會引起觀看者不適。

[清晰版] 地球上的生靈 繁體中文 01 簡介 Earthlings Begin

  諾貝爾文學獎得獎者艾薩克.巴什維斯.辛格在他最暢銷的小說【敵人,一個愛故事】中寫到:當Herman常常目睹人類宰殺動物和魚類時,他就會有類似的想法:人類宰殺其他生命的做法,故人都應被視為納粹,他高興的發現人類在宰殺其它生命時的沾沾自喜,正證明了最極端的種族主義者的理論,有可能是對的。
  「As often has Herman had witnessed the slaughter of animals and fish, he always had the same thought: In their behavior toward creatures, all men were Nazis. The smugness with which man could do with other species as he pleased exemplify the most extreme racist theories the principle that might is right.」
  諾貝爾獎獲得者辛格(Isaac Bashevis Singer),在他最暢銷的小說《敵人,一個愛的故事》中這樣寫道:「當赫爾曼經常目睹對動物與魚類的屠殺之後,他總有這樣的想法:從人類對待其他動物的方式來看,所有人都是納粹。
  「As often has Herman had witnessed the slaughter of animals and fish, he always had the same thought: In their behavior toward creatures, all men were Nazis. The smugness with which man could do with other species as he pleased exemplify the most extreme racist theories the principle that might is right.」

[清晰版] 地球上的生靈 繁體中文 02 寵物篇 Earthlings Pets

  在購買寵物之前,您可知牠們的父母被商人視為營利的商品,以最低廉的成本來生產(繁殖),當牠們血肉枯槁(無獲利價值),便是丟棄之時。而衝動購買後,未做結紮或因故遺棄, 所造成的數量日益龐大的流浪動物,牠們將面臨嚴峻的求生,曾經愛過牠們的您,於心何忍?

[清晰版] 地球上的生靈 繁體中文 03 食物篇之 Earthlings Food
注意:部分鏡頭涉及暴力血腥,或會引起觀看者不適。

  小時候曾與母親一起殺被我從小養大的雞,從將翅膀交叉折起、割喉、放血(血流盡卻未死)、沸水燙(不管死不死,一律川燙,以利拔毛)的過程中,親眼親耳聽到的哀號慘叫。那時我思考者:「若牠們沒有痛楚,為何慘叫?若牠們沒有靈魂,為何恐懼?若有輪迴,我慶幸我這世是"人類"……。」現今,我不再僥倖,而是以更積極的方式:「素食。」
  影片中有句話,令人更深思:「若屠宰場的四周是玻璃牆,我們會不會都成為素食主義呢?但屠宰場沒有玻璃牆,屠宰場的建築設計是不透明的,以保護他們的秘密,就算我們想看,也保證不會看見,況且又有誰會想看呢?」

  愛瑪臣:你在用餐,雖然屠宰場隱蔽地離你很遠,但你仍是同謀。

  海洋因成為」眼不見為淨的垃圾場」,諸如無法回收的廢料、被污染的沉澱物, 被我們傾倒入海洋之中。更令隱憂的是,龐大的畜養排泄物,含有大量的抗生素、成長激素、荷爾蒙…等,大肆破壞海洋生態系統,讓海洋像是未沖水的公廁。近年 因無節制的生產肉食,為求肉食產量,濫用藥物的結果,產生嚴重警報,如紅潮、狂牛症、口蹄疫、豬流感。

[清晰版] 地球上的生靈 繁體中文 04 衣物篇 Earthlings Clothes
注意:部分鏡頭涉及暴力血腥,或會引起觀看者不適。

  動物皮的取得,亦是件「麻煩事」,對動物百般折磨,不予以食物、水、環境炎熱、擠迫,部分動物在到達屠宰場前,已承受不了身心的壓力而死亡;尚存者,則在同伴面前,活生生被不鋒利的鈍刀剝皮、宰殺、鋸開。

[清晰版] 地球上的生靈 繁體中文 05 娛樂篇之 Earthlings Entertainment
注意:部分鏡頭涉及暴力血腥,或會引起觀看者不適。

  馬克吐溫說︰「所有生物之中,人類是最可憎的;只有人類才會將痛苦加入運動之中,並且知道那是痛苦的。」

[清晰版] 地球上的生靈 繁體中文 06 科學實驗篇 Earthlings Science
注意:部分鏡頭涉及暴力血腥,或會引起觀看者不適。

  科學實驗,另一種合理化的物種歧視,如活生生的燒傷實驗、腦部解剖、病毒感染、觸覺測試。20年前,動物死於這些活體解剖酷刑的數量是天文數字,估計全世界每天有400,000隻,並且每年以5%增長,今天這個數字幾乎是不能想像。試問,活生生躺在實驗台上的動物是人類時,我們會如何地群起撻伐。(見二次世界大戰的德國納粹與日本的人體實驗事件。)

[清晰版] 地球上的生靈 繁體中文 07 總結 Earthlings END
  「只要仍有屠場,就有殺場」──托以斯泰
  「As long as there are slaughterhouses … there will be battlefields.──Leo Tolstoy
  動物和人類一樣,具有觸覺、擁有強壯、聰敏、活躍、並且會進化與適應。跟我們一樣,都是在地球上的生靈。
  人類因過份耗用動物,這些後果已在身體檢查報告中被證實,如癌症、心臟病、高血壓、骨質疏鬆、中風、腎結石、糖尿病……或更多的。
  大量使用抗生素,以增加動物的體重;大量使用殺蟲劑,增加生存率;人造荷爾蒙,增加母乳、懷胎數目和次數。或是人造色素、除草劑、殺蟲劑、化學肥料、鎮定劑、生長激素。藥物濫用的結果,使病毒產生抗藥性、變種,如狂牛症、口蹄疫、紅潮、新流感、SARS、以及只出現在動物身上的病症,也開始在人類社會出現(人畜共通疾病)。
  這一切不是大自然所造成的,而是我們。
  「平衡」,是我們需要做的改變,亦或者由大自然迫使我們改變。

【網友感想】
觀看感之一(譯自英文)
  昨晚,我妻子連哄帶騙地讓我看了《地球上的生靈》這個影片。我被我所看到的一切深深地-震驚。那些對人類而言相當美好溫馨的場景背後,如餐廳、皮革、寵物、醫學研究、動物運動等等一切,純粹是並非虛構的地獄啊! 我現在還不清楚自己何去何從,但我明顯感覺到我必須做點什麼,我已經被喚醒。不僅僅是為我的妻兒與家庭,重要的是,作為一個男人,我得為這個地球上別的眾生做點事兒! 我從來沒有想過,一部電影居然會如此有力,會如此深深地觸動我內心的情感,而且它永遠地改變了我的人生!
觀看感之二(譯自英文)
  我花了一小時一刻鐘才讓我12歲的兒子來看這部電影,看的時候他不停地說我真是討厭,讓他看這個節目。 然後,他申辯說,他不會去割動物的咽喉,而且長大後不會去屠宰廠工作。 最後,他說「我再也不吃肉了」。

請響應齋戒,有以下四大理由

(1)宗教:戒殺,停止助造殺生共業。
(2)環保:畜養肉食動物是地球暖化的主因,佔約80%的排碳量 。
(3)健康:諸多疾病是由肉食引起,攝取膳食纖維反而對人體助益更大。
(4)文明:畜養與宰殺過程皆很殘忍,不是文明人類該有的行為。

【延伸】
新谷醫師 大腸內視鏡臨床紀錄片(醫學臨床實證:素食與肉食腸相的差別)

【引用】

素食時代:最佳紀錄片獎 Earthlings《地球上的生靈》

arrow
arrow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