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電影預告:

電影全球官網 http://www.ageofstupid.net/

繼高爾「不願面對的真相」後,又有一部探討暖化的電影, 在國際間受到高度的矚目。在此之際,年底於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也進入了緊鑼密鼓的籌備期,這場會議被稱為「 人類歷史上最重要的一場會議」;本片舉行全球首映之時,9月22日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將在紐約召集領袖會議,9月24、25兩 日在匹茲堡舉行20國集團高峰會。 氣候談判與政府行動再次受到全球高度關注。由英國女導演Franny Armstrong執導的《愚蠢年代》”Age of Stupid”,顧名思義就是要告訴全人類, 繼續這樣的愚蠢行為,可能導致毀滅地球的下場。

  《愚蠢年代》由曾執導《卯上麥當勞》”McLibel”、《 滅頂家園》”Drowned Out”的女性導演法蘭妮‧阿姆斯壯Franny Armstrong,以及曾獲奧斯卡的製片約翰‧貝特塞克John Battset監製的「紀錄+劇情+動畫」三合一的跨型態影片。 並由曾獲奧斯卡提名的知名演員彼得‧波梭懷特Pete Postlethwaite(《以父之名》”In the Name of the Father”、《奏出新希望》”Brassed Off”、《刺激驚爆點》”Usual Suspects”﹞主演。 

    本片時空背景設定在西元2055年, 地球已遭失控的氣候蹂躪──黃沙覆蓋了拉斯維加斯、熱到燃燒的雪梨歌劇院、宛如死城的泰姬瑪哈陵…。彼得飾演「全球檔案館」的管理者,「全球檔案館」 是一座位於北極的儲藏設施﹝北極在2055年已消融﹞, 這裡保存所有關於人類成就的紀錄,目的是有朝一日地球如果再次適合人類居住;或者其他外星球高等智慧生物可能抵達時, 能利用人類有史以來所累積的成果。彼得在片中收集1950年至2008年的「檔案」新聞和紀錄片的剪報、短片, 他透過六個人類的故事來說明人類在哪些事件上出錯及為何出錯。 他看著2008年的「檔案」影片並問道:「當我們有機會的時候, 為何我們不阻止氣候變遷?」  
 

    本片傳達的也是一個與全球群眾息息相關的主題- 氣候變遷和全球暖化的急迫性。《京都議定書》的效力將於2012年到期,而2009年12月在丹麥哥本哈根舉行的「 聯合國氣候高峰會」,將成為決定「後京都議定書時代」全球因應氣候變遷與抗暖化制度安排的關鍵大事, 這場會議甚至被稱為「人類歷史上最重要的一場會議」。去年,英國國會放映了這部影片,今年,歐洲議會也播放了這部影片。《 愚蠢年代》在人類環境迫近存亡臨界點的關頭,發揮聚焦的效果,喚醒人們的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