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600137763.jpg

【中廣新聞/陶泰山】2009-11-17烏克蘭近日爆發疑似變種致命流感,已造成189人死亡,超過百萬人受感染。專家一度以為病毒是新流感,但不久就傳出是3種流感變種的病毒性肺炎,也有人指出是結合了新流感與副流感的變種「超級流感」。疫情已引起世衛組織的關注,並引發鄰國恐慌,病毒樣本已送到英國化驗。
    烏克蘭總統(尤申科)接受電視訪問時說:很多人瀕臨死亡,這場流感大流行甚至有醫生死亡。他表示,和其他國家不同,目前烏克蘭正有3種致命流感同時肆虐,包括兩種季節性流感和新流感。專家指出,假如這3種流感結合,將產生更強大的變種病毒。
    烏克蘭西部有醫生化驗兩名罹病死者,發現肺部「像燒焦一樣」。也有醫生指出,新流感的症狀和1918年西班牙流感非常相似。也有醫生認為,並不是新流感,而是3種流感變種的一種病毒性肺炎。

烏克蘭近日爆發懷疑變種的致命流感,已造成189人死亡,超過百萬人受感染。
  科學家一度以為病毒是A型H1N1新流感,但烏克蘭總統尤先科日前接受電視訪問時說,烏克蘭疫情與其他爆發流感的國家不同,目前當地正有3種致命流感同時肆虐,包括兩種季節性流感和A型H1N1新流感,病毒學家指出,假如這3種流感結合,將產生更強大的變種病毒。
  烏克蘭的疫情已引起世衛組織關注,並在鄰近國家引起恐慌,病毒樣本已送到英國化驗。
  這次疫情10月底首先在西部城市泰爾諾皮爾爆發,死亡人數急增至189人。由於當局尚未查明新流感病毒的真身,目前可說是傳言四起。

Google 烏克蘭+流感 追蹤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