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肉對地球的七大影響  

  人不該吃肉的理由很多,但是最重要的還是我們不該隨意傷害生命。由於必需殺生才能獲得肉食,所以,吃肉無可避免地使人承擔著傷害生命的責任。

參觀過屠宰場的人都會對那裡的血腥場面感到震驚,他們都感到如果不馬上放棄肉食,他們將無法原諒自己。當一個人置身於屠宰場時,他才能真正感受到吃肉意味的是什麼。

很多人都知道殺害生命是一種嚴重的暴力行為,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吃肉也是一種嚴重的暴力行為。

孔子曾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傷害生命的人難免會使自己也受到傷害。至少我們的內心會受到傷害,對此,一位著名的作家是這樣解釋道:「非常不幸的是 不僅僅是動物的死亡與痛苦,而是人們毫無疑義地壓抑了自己高尚的情操──同情萬物生靈就像同情自己一樣。也就是說,他們通過傷害自己的情感而使自己變得殘 忍 。」

古今中外的靈性導師和修行人都認為,由於肉食的殘忍,吃肉將使人無法回歸慈悲的本性,因而也就無法提升自己的靈性等級。人性本善,並充滿了愛,而吃肉將使這種愛受到抑制,使之無法擴展至整個生靈。

印度的瑜伽理論認為:「人體可以看成是由無數個生命單元組成 … 這些生命單元的品質將由你所吃的食物相應地形成。最終,它們將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你的心靈。如果人體的生命單元是由低劣腐臭的動物肉所形成,那麼其心靈也將傾向於低劣」。

印度教也認為:「如果飲食純淨,思想就能純淨。如果思想純淨,心智就能純淨」(Manu Samhita)。

所以,自古以來,真正的修行人都遠離肉食,他們認為肉食或許能滿足一時的口欲,但卻是心靈的毒藥。

 


 

「我確實覺得,人類要提升精神生活,必須停止為滿足口欲而屠殺動物的行為。」

聖雄甘地

arrow
arrow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