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奘之路

  玄奘大師(602年-664年)漢傳佛教史上最偉大的譯經師之一,中國佛教法相唯識宗創始人。俗姓陳,名褘,出生於洛州緱氏縣(今河南省偃師市南境)。他是中國著名古典小說《西遊記》中心人物唐僧的原型。(摘自維基:玄奘)

  公元七世紀,一個大唐的僧人踏上了絲綢之路,他要前往遙遠的西方,尋求佛法。大漠雪山,他命懸一線,城堡森林,他九死一生,懷著堅定的信念,他終於抵達心中的聖地。十七年時間,一百一十個國家,五萬里行程,在異國的土地上,他被奉為先知,在佛陀的故鄉,他成為智慧的化身。由於他的緣故,大唐的聲譽遠播萬里,就連他腳上的麻鞋,也被信徒供為聖物。然而他放棄了一切榮耀,依然返回故土。他翻譯的佛經,達到了四十七部,一千三百三十五卷,這是一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成就。他離世的時候,大唐的皇帝悲痛不已,百萬人哭送。(摘自百度(影片描述較詳細) :玄奘之路)

 

北京上造影視文化有限公司版權方出品(2011年金鐵木執導央視紀錄片)

  考古證驗:另外,由玄奘大師口述,弟子僧辯機筆撰的《大唐西域記》,堪稱中國歷史上的經典遊記。尤有甚者,由於印度歷史紀錄的缺乏,這本珍貴的遊記更成為歷史文化學者研究古天竺地理歷史時不可或缺的文獻,而近現代以來,根據本書記載所進行之考古遺蹟挖掘,亦證明玄奘當時所述真實可信,允為瑰寶。

大唐西域記卷二  

大唐西域記》原文請見:

大正新修大藏經第五十一冊 No. 2087《大唐西域記》

http://www.cbeta.org/result/normal/T51/2087_001.htm

arrow
arrow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