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誠摯懇請踴躍投票 制定素食烘焙檢定 (動手投一票 功德無量)


 

 

請觀想:
  右邊是父親,左邊是母親,以外盡虛空遍法界,一切如母有情,從無始生死以來,為無明所覆,長夜沉淪,生死苦海之中,身心逼惱,痛苦無量,唯一皈依,只有上師三寶,因此一心至誠,皈投禮敬。上面對方虛空之中,我們本師釋迦世尊,坐金剛寶座,百寶蓮花、日月寶墊之上,披出家三衣,身金黃色,體如琉璃,光明瑩澈,坐自身所生光蕴之中,三十二相、八十隨形好,無量光明,遍照十方,餘外四方四隅,上下十方三十四佛,一一皆如本師,以大慈悲眼觀視於我,放甘露光明,從我們頂門而入,滌除我等無始以來,所積一切罪垢,我與等虛空一切眾生恆常。

皈依上師 皈依佛 皈依法 皈依僧 (三稱三拜)

唵 南無曼殊西利耶 南無殊西利耶 南無烏答麻西利耶 娑訶 (三稱三拜)

南無 薄伽梵 如來 應供 正遍知 釋迦牟尼佛 (消除一萬劫的惡業)
南無 薄伽梵 如來 應供 正遍知 金剛不壞佛 (消除一萬劫的惡業)
南無 薄伽梵 如來 應供 正遍知 寶光佛 (滅兩萬劫罪業)
南無 薄伽梵 如來 應供 正遍知 龍尊王佛 (滅一千劫罪業)
南無 薄伽梵 如來 應供 正遍知 精進軍佛 (滅一千劫罪業)
南無 薄伽梵 如來 應供 正遍知 精進喜佛 (滅兩千劫罪業)
南無 薄伽梵 如來 應供 正遍知 寶火佛 (滅兩千劫罪業)
南無 薄伽梵 如來 應供 正遍知 寶月光佛 (滅八千劫罪業)
南無 薄伽梵 如來 應供 正遍知 現無愚佛 (滅一切罪業)
南無 薄伽梵 如來 應供 正遍知 寶月佛 (滅五無間罪業)
南無 薄伽梵 如來 應供 正遍知 無垢佛 (滅近五無間罪業)
南無 薄伽梵 如來 應供 正遍知 勇施佛 (滅瞋恚發起之罪業)
南無 薄伽梵 如來 應供 正遍知 清淨佛 (滅貪欲發起之罪業)
南無 薄伽梵 如來 應供 正遍知 清淨施佛 (滅一萬劫罪業)
南無 薄伽梵 如來 應供 正遍知 娑留那佛 (滅一千劫罪業)
南無 薄伽梵 如來 應供 正遍知 水天佛 (滅五千劫罪業)
南無 薄伽梵 如來 應供 正遍知 堅德佛 (滅五千劫罪業)
南無 薄伽梵 如來 應供 正遍知 栴檀功德佛 (滅七劫罪業)
南無 薄伽梵 如來 應供 正遍知 無量掬光佛 (滅七劫罪業)
南無 薄伽梵 如來 應供 正遍知 光德佛 (出生無量功德)
南無 薄伽梵 如來 應供 正遍知 無憂德佛 (滅愚癡發起之罪業)
南無 薄伽梵 如來 應供 正遍知 那羅延佛 (滅習氣發起之罪業)
南無 薄伽梵 如來 應供 正遍知 功德華佛 (滅一切身障)
南無 薄伽梵 如來 應供 正遍知 清淨光遊戲神通佛 (滅一切語障)
南無 薄伽梵 如來 應供 正遍知 蓮花光遊戲神通佛 (滅一切意障)
南無 薄伽梵 如來 應供 正遍知 財功德佛 (滅盗取僧物之罪業)
南無 薄伽梵 如來 應供 正遍知 德念佛 (滅毀謗補特伽羅之罪)
南無 薄伽梵 如來 應供 正遍知 善名稱功德佛 (滅一切嫉妒發起之罪)
南無 薄伽梵 如來 應供 正遍知 紅焰幢王佛 (滅我慢發起之罪)
南無 薄伽梵 如來 應供 正遍知 善遊步功德佛 (滅離間發起之罪)
南無 薄伽梵 如來 應供 正遍知 鬥戰勝佛 (滅一切煩惱品)
南無 薄伽梵 如來 應供 正遍知 善遊步佛 (滅一切教他作惡之罪)
南無 薄伽梵 如來 應供 正遍知 周匝莊嚴功德佛 (滅隨喜不善之罪)
南無 薄伽梵 如來 應供 正遍知 寶華遊步佛 (滅謗法之罪業)
南無 薄伽梵 如來 應供 正遍知 寶蓮華善住娑羅樹王佛 (滅毀謗上師、衰損誓言之罪)
南無 薄伽梵 如來 應供 正遍知 法界藏身阿彌陀佛
南無 薄伽梵 如來 應供 正遍知 如是等一切世界諸佛世尊
常住在世 願諸世尊 慈哀念我(一拜)

若我此生,若我前生,從無始生死以來,所作眾罪,若自作,若教他作,見作隨喜。

若塔、若僧、若四方僧物、若自取、若教他取、見取隨喜。

五無間罪,若自作、若教他作,見作隨喜。

十不善道,若自作、若教他作,見作隨喜。

所作罪障,或有覆藏、或不覆藏,應墮地獄、餓鬼、畜生、諸餘惡趣、邊地、下賤、及蔑戾車、如是等處,所作障,今皆懺悔。(一拜)

從此制止。(一拜)

今諸佛世尊,當證知我,當憶念我,我復於諸佛世尊前,作如是言:

若我此生、若我餘生,曾行布施、或守淨戒、乃至施與畜生一博之食、或修淨行所有善根、成熟眾生所有善根、修行菩提所有善根、及無上智所有善根、一切合集校計籌量,皆悉迴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一拜)

如過去未來現在諸佛所作迴向,我亦如是迴向 

眾罪皆懺悔 諸福盡隨喜 
及請佛功德 願成無上智 
去來現在佛 於眾生最勝 
無量功德海 歸依合掌禮 (一拜)

身業有三種,口業復有四,以及意業三,十不善盡懺,從無始時來,十惡五無間,心隨煩惱故,諸罪皆懺悔。 

我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瞋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我今皆懺悔 (一拜)

南無大行普賢菩薩 (一拜)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一拜)

南無大智文殊師利菩薩(一拜)

皈依上師 皈依佛 皈依法 皈依僧(三稱三拜)

願此殊勝功德 回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禮佛三拜)

 

 

 

arrow
arrow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