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抗暖化救地球專題之2:畜牧業排放過半溫室氣體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1日電)台灣素食營養學會秘書長、營養師邱雪婷表示,國際研究警告,2030年全球溫室氣體必須減排 50%,由於畜牧業排放量佔總量51%以上,目前看來,吃素是最快奏效的抗暖化之道。

邱雪婷表示,食物體系產出的溫室氣體,80% 來自畜牧業;2006年聯合國糧農組織在「畜牧業的巨大陰影(Livestock's Long Shadow)」報告中估計,畜牧相關產業造成的溫室氣體佔全球總量的18%。

她說,根據最新資料,全球權威環境問題與趨勢分析研究機構看守世界中心(Worldwatch Institute)2009年11、12月的報告指出,畜牧業造成的溫室氣體已經佔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總量的51%以上

fbd1be73ab25093d8601b034.jpg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吃素抗暖化救地球專題之1:台灣醫界動起來 呼籲吃素抗暖化救地球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1日電)近年全球災難不斷,台灣也經歷88水災山崩滅村,「抗暖化」等不及全球達成共識,台灣醫界日前召開高峰論壇,呼籲人類從吃素做起,不僅健康,更可抗暖化、救地球。

推動台灣醫界首場「全球暖化與全民健康高峰論壇-暖化與醫學的科學面與倫理觀」活動的台大雲林分院家庭醫學部主治醫師黃建勳表示,2009年 5月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已明白指出,「21世紀人類健康的最大威脅就是全球暖化,呼籲醫界正視危機,同時引領民眾做好抗暖化的準備。」

這場全球暖化與全民健康高峰論壇,出席者都是具份量的專業人士。

包含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李明濱、台大公衛學院前院長林瑞雄、台大醫院前副院長陳榮基、台安醫院前院長暨婦產科主任蘇主惠、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石富元、台灣素食營養學會秘書長暨營養師邱雪婷,以及哈佛醫學院講師暨慈濟醫院主治醫師許瑞云等。

0011432109150c28e7de13.jpg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天堂與地獄奏曲之1:北極熊的悲歌(組圖)

2008年8月30日,英國《每日郵報》登出一張照片,顯示一頭北極熊正在海浪中掙扎。相關報導說,它和另外8頭北極熊因所住冰面消融而掉進汪洋大海,窘況「令人心碎」。新華日報 圖.jpg
上圖:找不到岸邊而快被溺死的北極熊。
即將絕種的原因:暖化造成的大量融冰故找不到食物而餓死找不到岸而溺死

北極熊的悲歌,由我們吹奏起。
我們沈浸在各種喜悅與舒適裡,
不自覺的建立在他方的痛苦中,
直到警覺這種喜悅與舒適,
將帶給自己災難,
卻仍依依不捨感官的享受。

文章標籤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壢*普默提陀食坊

Photo 0099.jpg 

【文\愛的世界 大家一起來(paulmax99)

餐館名稱: 普默提陀食坊
 地    址 :  中壢市九和一街5號 (在威尼斯影城斜對面)
 電    話 :      03-4278098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四: AM 11:00~PM 2:00 , PM 5:00~PM 8:30
                週五到週日: AM 11:00~PM 2:00 , PM 4:30~PM 9:00
                週二公休

平均價位: 100元

這間店主打火鍋,火鍋大部分100元,點一鍋附一道小菜,吃到飽的部份是指主食、茶及甜點部份,也就是炒米粉、糙米炒飯、糙米飯、熱茶、甜湯及餅干可以吃到飯,無限續,非常的划算。

火鍋的部份非常清爽,味道很好,即使是麻油鍋也不會太油,醬料有香椿醬(讚!)、烏醋、醬油、辣豆拌醬及沙茶醬,火鍋料沒有多餘的素料,主要是蔬菜、玉米、南瓜、蕃茄...等,份量充足,尤其是用餐後再配個茶點,很有feelXD,非常適合聚餐或自已享用^^。

店內燈光是偏黃橙,照出來的照片也偏黃橙XD,Orz....。

述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8年11月10日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從繁殖場業主手中救下了數以百計的受虐狗,殘忍的繁殖場,將銷售較差的犬種,一率斷水斷食,活活餓死……死掉後全都拖出來,小一點的就打包丟在水溝裡,大一點的就隨手將牠棄置在狗場的一角,任其腐爛….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簡介】
2006年2月第56屆柏林影展,主題「Food, Taste & Hunger」的影片,邀請全世界的電影人共襄盛舉,約有3600個短片報名。最後得獎的作品,是菲律賓導演Ferdinand Dimadura所拍攝的Chicken a la Carte。

文章標籤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中壢*珍崎第凡內家族

 Photo 0097.jpg 

【文\愛的世界 大家一起來(paulmax99)

餐館名稱: 珍崎第凡內家族
 地    址 :  中壢市強國路13號
 電    話 :       03-4535981 
營業時間: AM 11:00~PM 02:00
                    PM 05:00~PM 09:30
平均價位: 80~130 元

最近在中壢又找到一間有賣素食義式料理的店哩,這間葷素都有,適合葷食、素食者一起聚餐

種類繁多,每種義大利麵皆有奶油、咖哩、茄汁三種口味,還有各式Pizza,分別是6吋及10吋,料滿滿,很推!
吃不飽的可以加大加20元(會很飽XD),每種主食加40元還可以升級成套餐,多一杯飲料和玉米濃湯,老闆人也滿幽默的,跟他聊起來也是一發不可收捨,哈哈
最後感覺這間是有一點小貴,但東西滿好吃的,大家有空可以去試試哦^^

述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芯瑀小棧 葉禹彤 攝影:謝翼隆、葉禹彤
日期:2009年12月26日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顯草街三段1巷236號

一直以來,沒有好好感受台南特有的宗教古蹟,往往是走馬看花、蜻蜓點水,就匆匆離去。這次到台南的行程特別規劃一下,即白天仔細感受廟宇之美,晚上則參加仙佛的加持會。感謝領隊的阿昌與女友,讓我們明嘹每尊神像的歷史,與信眾、國家、民族、文化的深且廣的影響。

鹿耳門媽是延平郡王鄭成功之隨艦媽祖,時鄭成功率軍進入鹿耳門港,得媽祖神助水漲丈餘,大軍順利登岸,驅逐荷蘭人,光復台灣。於明永曆15年(1661)在鄭成功登陸台灣後首建。

為感念媽祖鴻恩,於北線尾建廟奉祀,清康熙58年官方全紳捐資擴建天后宮,均稱媽祖為「鹿耳門媽」,民間通稱「開基媽」。

無論是台灣居民或明清的官民,在當初的時代戰亂紛擾,朝代更迭,民心不安,媽姐慈悲感應與信仰的力量,予以民心最大的護祐,奠定當地安平的治安。在台灣經歷明清二朝代的褒封。(歷代褒封按此)台南天后宮
在台灣很多歷史悠久的廟宇,因經歷數百年的風雨與戰亂,故不是最原先的模樣,是已經重建、擴建、整修過。台南北線尾天后宮於同治10年,因曾文溪改道,天后宮文物遭沖毀,「開基媽祖」神像暫祀民家,民國36年再重建。(台南鹿耳門天后宮網址)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台中逢甲*一心素食~頗受好評

Photo 0087.jpg  

【文\愛的世界 大家一起來(paulmax99)

餐館名稱: 一心素食
 地    址 : 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461號(歐跑體育用品路口旁)
 電    話 : 無
營業時間: 17:00~01:00(週二公休)

平均價位: 35~40 元

很多人推,我就去試啦,第一次去要注意一下,看到排一排人先別跟著去排,要內用不用排隊,外帶才要排(我內用傻傻的排隊>__<)
主要就賣臭豆腐(40$)、麵線(35$)、泡菜(40$)

述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遊記] 1226台南古蹟遊(相簿集)

原尺寸請按滑鼠右鍵另存新檔

部落格版主先偷懶一下

晚些再上來分享

已經寫好圖文集

http://lifemirror.pixnet.net/blog/post/30114694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