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肉類的真相

「不願面對的真相續集」,其中一段講述蒙大拿大型工業畜牧業者的現身說法,當他患重病,下半身癱瘓,而手術成功率僅百萬分之一的機會,出院後人生完全改觀,並警覺自己的行為,是造成動物痛苦的來源,是問題的源頭與所在。比如以死去的動物屍體(含牛)磨成粉末餵食牛隻(成幼皆有)、以藥物增加產量、提高空間利用率……。本影片,避開畜牧業動物們慘不忍睹的現狀,而是以大量的科學數據(造成文明病.全球暖化.污染.瘟疫),還有曾經是大型專業畜牧業者的現身說法。

本紀錄片有至台灣與中國大陸各地大專院校做放映與教學。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少吃肉、救地球
上圖:台灣公益廣告協會提出「少吃肉、救台灣」主張,29日發表平面及電視廣告,理事長徐重仁(左)與副理事長蔡振豪(右)拿起天秤上的肉品道具,讓天秤回到水平,訴求少吃肉減少畜牧業排泄物所產生的甲烷。(黃世麒攝)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爾:面對全球氣候危機展現新思維

TED常常邀請各界具有前瞻性與舉足輕重的精英演講,芯瑀小棧繼分享了腦內的兩個世界工作萬歲.無分貴賤出人意料的肥鵝肝寓言被塑膠充斥的海洋後,再度發掘到高爾受邀TED的演講,有2006年與2008年。有看過不願面對的真相網友,再看2008年的新演講,會發現高爾少了很多初期的幽默,多了很多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塑膠碎片:海洋垃圾帶(垃圾旋渦)

上圖:海洋中的塑膠碎片, 海洋動物的胃裡有很多這種大小不一的碎片

垃圾漩窩危害人類健康
  垃圾漩窩對人類健康同樣會構成危害,當塑膠垃圾變成小碎片被海洋生物吞食,塑化物有毒成份在生物體內不斷積累;而 充當塑膠原料的小膠粒更是每年數以億計的速度流入海洋,阿爾加利特(Al-galita)海洋研究中心的研究總監埃裡 克森形容,塑膠垃圾會「像海綿般吸收碳氫化合物及DDT殺蟲劑」等人造化學毒素,再輾轉進入動物體內,最終出現在人們 的餐桌上。
垃圾食物鍊:人類丟棄垃圾海 洋進入動物體內人類餐桌上

海洋塑膠碎片範本(以顆粒大小分類)

上圖:海洋塑膠碎片範本(以顆粒大小分類)

 此次TED影片中,查理斯.摩爾講述現念海洋的垃圾污染的嚴重性,影片中圖文並茂,並且科學探究塑膠碎片的大小、分佈、密度與海洋生物胃裡有哪些塑膠片。所以食用魚類 ,攝取了營養亦攝取了人造毒物 ,待累積到一程度 ,即付出更大的代價。

文章標籤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世紀飲食 Diet for a New America

人的飲食,可拯救地球,也可毀滅地球;
當今人類飲食出現了「三大惡」;
您現吃的都是些什麼?營養還是毒物?
......這種種,您都知道嗎?
從小,我們就被教導,高高興興,努力地
從「肉、蛋與乳製品」裡攝取豐沛的營養,
今天,我們卻發現「肉、蛋與乳製品」,
竟是廿世紀人類飲食的「三大惡」,這到底怎麼回事?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姜昆、韓美林等委員倡導素食和低碳生活
上圖:姜昆、韓美林等委員倡導素食和低碳生活

(2010-03-05)中廣網北京3月5日消息(記者於聞)全球氣候變暖的危機日益迫近。今年全國政協一號提案「關於推動我國低碳經濟發展的提案」備受社會各界關注。出席兩會的政協委員們紛紛為低碳經濟獻計獻策。昨天(3月4日),文藝界知名人士姜昆、韓美林、郁鈞劍三位委員在李玉玲委員提出的一份「低碳生活、每週一素」提案上聯合簽名,表示支持餐飲行業大力推廣素食,倡導全社會通過飲食上的變革為節能減排作貢獻。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肥鵝肝

廚師 Dan Barber 講述他在西班牙小農莊的發現﹕農夫 Eduardo Sousa 照著 Barber 人傳統的食品生產法﹐以自然法在自然環境中養鵝﹐人道且自然地生產肥鵝肝。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ike Rowe

麥可·羅 Mike Rowe﹐探索頻道 Discovery「幹盡苦差事」的主持人﹐親自描述引人入勝(和令人害怕的)工作經驗。聽聽他對這些工作的觀察和心得﹐以及今日社會將這些工作視為畏途是如何有失公允。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正負2度C

這部紀錄片從去年莫拉克之後的九月開始募款籌備,十月開始進行攝製的工作,歷經不到五個月完成紀錄片。本片不為得獎或學術研究,不以二至三年完成應有篇幅,原因是希望能夠在今年的颱風季節來臨之前,已於全台灣各地完成巡迴演出,讓台灣面對夏季災難全民及政府有更好的認知和準備。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神鵰狹侶之動新聞速讀版

這是知名壓榨藝人不嘗命的T台辦的活動,名叫「KUSO創意影片大賽」,目前戰況懸疑,可能有作票的情況
有一部可稱是長江後浪推前浪、KUSO鼻祖死在沙灘上的「神雕狹侶」,影片主題雖然拿「神雕俠侶」改編,但連同將「動新聞」、「假新聞」、「賄賂」、「鄉土劇的橋段」一同拿下。
畫面跟旁白完全不合的手法,諷刺「假新聞」。
楊過的比武,諷刺政客…還有更多隱藏的......。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