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冰雪資料中心(NSIDC)指出,2010年1月份,北極海冰塊每天增加3萬4,000平方公里,低於21世紀前10年的平均速度。冬季北極海冰薄,意味著春夏恐加速融冰。(圖:NSIDC網站)

時間:2010/3/5 10:07 撰稿‧編輯:楊明娟   新聞引據: 中央社

美國國家冰雪資料中心(NSIDC)指出,2010年1月份,北極海冰塊每天增加3萬4,000平方公里,低於21世紀前10年的平均速度。冬季北極海冰薄,意味著春夏恐加速融冰。(圖:NSIDC網站)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背叛女友的貓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當初購入EC-20是想說充實我的鏡頭望遠端焦段,加大倍率以50-200mm 為例,最大放大倍率經過EC-20的加持之後,可由原來的一倍增加為兩倍放大倍率望遠端換算標準鏡頭為800mm這對常打鳥或拍微距的人來說是滿不錯的配件關於EC-20的缺點,除了光圈會縮小兩倍之外,有人認為EC-20畫質減損頗為嚴重不過,從OLYMPUS所公佈的MTF圖來看,兩者的差距並不算太大,個人的試拍比較結果也看不出顯著的差異

MTF Chart

ZUIKO DIGITAL 2x Teleconverter EC-20

MTF Chart

ZUIKO DIGITAL ED 50-200mm F2.8-3.5 SWD

MTF Chart

Am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RCTIC TALE

Arctic Tale 極地熊寶貝

★國家地理頻道製作團隊全紀錄
★派拉蒙影業精彩鉅獻
★歷時15年,超過800個小時的紀錄

科學家發現,北極冰原的面積正以8%的速度逐年消失!
2040年,北極的夏天將會是不見冰影的汪洋!
全球暖化日益嚴重,僅剩2萬多隻北極熊將無家可歸!

如果有一天 我們會不會再也看不到拿努了?

一段來自遙遠北極的故事,關於小北極熊拿努的成長歷險之旅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吃素抗暖化救地球專題之8:一眼震撼 養豬戶駱鴻賢不養豬改吃素

一眼震撼 養豬戶駱鴻賢不養豬改吃素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1日電)32歲的駱鴻賢,8 年前跟爺爺學養豬,祖孫倆卻因瞭解其中過程而不吃豬肉。去年 5月中因為一隻待宰黑豬的眼神,讓他改行不養豬、改吃素,並開始收養流浪狗貓,重新「樂活」。

美國有第四代畜牧業者霍華李曼棄養肉牛、改吃素,上歐普拉節目、出書,揭曉畜牧業不為人知的政商結盟真相,並推動美國通過「全國有機食品生產條例」。在台灣,也有個養豬戶駱鴻賢,要分享他放棄養豬,改吃素、收養流浪狗貓的故事。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吃素抗暖化救地球專題之7:動保團體籲不吃肉 生命觀不一樣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1日電)動保團體支持茹素,出發點來自有益人體健康、環境永續及動物生命應受尊重。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說,如果人不被教育「吃肉有營養」,生命觀念會不一樣。

動物解放 彼得辛格

陳玉敏說,20歲出頭的她也愛吃豬排,雖然曾是某大宗教團體的一員,在那麼大的宗教氛圍下,她沒有覺得要吃素;直到她翻譯Peter Singer所寫的「動物解放(Animal Liberation)」一書,才開始吃素;這本書是她翻譯得最快的一本。

她想過,為何多數人對「肉品生產」沒有意識,那是因為被父母告知,吃肉有營養、才健康;反之,若能被告知蔬食才健康,整個人類社會的生命觀念也許就不一樣。事實上,醫界已有相關資訊,證實蔬食才健康。

陳玉敏說,大家可曾想過牛肉、豬肉、雞肉是怎麼生產的?小牛一出生,就被從牛媽媽身邊帶開,迅速離乳,養在一個小格籠裡,連站都沒可能,刻意讓牠缺鐵、不運動,目的是什麼?只為了讓牠被宰來吃時,肉是軟的,投人類的口感所好。

母豬也被當成哺乳機一樣橫躺地面,不得動地餵小豬群,觸地的身體潰爛也置之不理。陳玉敏說,「身為女性的妳,有母親的你,做如何想?」

雞的飼養,以英國為例,18到19平方公尺的地方,可養 4萬隻雞,只花41天就讓牠們長到2至2.5公斤的屠宰體重;這在1960年代早期,得要花84天。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吃素抗暖化救地球專題之6:陳淑麗茹素20年 畢生推廣吃素抗暖化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1日電)吃素不健康、會憂鬱?聽到這樣的疑問,今年61歲的董氏基金會終身志工陳淑麗笑著說,她吃素20年,正是最佳「活體實驗」,去年還成為瑜珈教師,要為推廣環保素食,再燃活力。 孫越(左)陳淑麗(右).jpg

電視上大家都見過陳淑麗,她經常拍公益廣告呼籲民眾戒菸。董氏基金會的誕生,她正是催生者之一;身為公眾人物,陳淑麗深諳個人影響力用在公益活動上,可以發揮比常人更大的作用力,這讓被朋友稱呼為「傻大姊」的她,一股腦兒從演藝圈投入公益。

許多藝人淡出螢光幕會發福,但陳淑麗沒有,她不僅比妙齡女郎苗條,還一身活力。特別是年逾半百後,走路腳步輕盈與否,就可知道這人只是苗條,還是真的健康。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吃素抗暖化救地球專題之5:吃素救地球風潮 台灣與國際同步動起來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1日電)旅居海外20年的中研院物理所研究員周家復說,全球蔬食人口在成長中,連孩子們也開始吃素,早已有網站介紹全球蔬食餐飲與評比,台灣餐飲業也擬提供蔬食,迎合市場變化。  哭泣的海豹

  周家復回憶,他是從29、30歲出國留學前開始吃素,吃素的原因很單純,跟很多西方吃素的人想法一樣,就是愛護動物,其次才是環保。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吃素抗暖化救地球專題之4:立院通過提案 支持學校推廣吃素抗暖化
全球暖化的後果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1日電)民間團體在各地學校推廣「週一無肉日」,立法院也通過相關提案,建議各縣市政府及學校響應素食減碳行動,每週擇一天為「無肉日」。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吃素抗暖化救地球專題之3:醫師 吃素減低慢性病癌症發生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1日電)慈濟綜合醫院主治醫師許瑞雲不管是在醫學實驗,或日常生活,都大力提倡素食,因為可以降低多種慢性病、癌症發生,而且身體輕鬆、精神敏銳,環保、護地球,她鼓勵大家一起來。

許瑞雲是個小留學生,曾任哈佛大學醫學院講師、哈佛麻省總醫院內科主治醫師,返台後在慈濟綜合醫院擔任教學型主治醫師。

許瑞雲說,其實光是美國的農場,就可以餵飽20億人口,但是大多數的穀物不是給人吃的,有 95%的黃豆用於畜牧業,森林變成肉品。

焚燒森林地 用來餵養動物 與種植玉米飼料
(上圖:焚燒森林地, 用來餵養動物)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