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atrix.jpg

不敢看畜牧業紀錄片的網友有福了

有二部名為"駭肉任務"的動畫

沒有紀綠片的沈重與血腥現場

卻又能將現代工業化畜牧業的巨大危害

以幽默+寓教於樂+發人深省的方式呈現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巴比倫空中花園現代版?NO,在現代,我們管它叫綠屋頂(Green Roof)。綠色的屋頂著實是個好東西, 綠草如茵的綠地毯鋪在房屋身上,冬天擋雪躲冷風,夏天避暑又遮蔭,我們家阿公自從老伴過世,就每天種花弄草,別人家不事耕作所以雜草叢生,我們家則從二樓 陽台、門口擺到馬路上各種了三排會結果、會落葉的盆栽,雖然冬天還是冷的要死,但夏天就真的很涼爽。雖不像圖中還有數隻牛悠哉吃草,倒有幾隻野鳥會偷啄我 的草莓!
這要計算多少支撐力學,才不會讓牛的重量壓垮我家美麗的綠屋頂啊? photo by Luanne Lozier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中壢*義素~義式美味素食

  Photo 0072.jpg

 【文\愛的世界 大家一起來(paulmax99)

餐館名稱:義素
 地    址 :中壢市中華路一段616號(省道旁)
 電    話 :(03)452-7477
平均價位: 50~100 元不等 (週二公休)

這家的東西非常多種,各式焗烤飯、焗烤麵都各別有奶油、茄汁、咖哩三種口味70元起跳,都非常好吃,另外極推這家的法式濃湯(各式玉米濃湯)35元起跳,真的!!,第一次喝的時後有非常幸福的感覺,比我以前喝葷的還棒XD!,再來就推好吃的6吋Pizza50元起跳,料非常實在也超好吃的,,也不知道老闆怎麼可以把這些做的這麼好吃XD,還有這家的各式冰沙,一杯20元,不過因為季節限定,現在老闆沒賣。

述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5308763-2240918.JPG

「高屏溪不見了!」維繫大高雄二百八十萬人口供水命脈的高屏溪河道,八八風災後遭土石覆蓋,溪水逕流量只剩去年同期一半,加上河川行水道漸往對岸屏東位移,大高雄人擔心高屏溪沒水可取,缺水噩夢提早到來。

高屏堰原是一條沿高屏溪畔的自行車道,莫拉克災後,青青草原及廣闊溪水不復見,河道被砂土覆蓋堆積至少五層樓高,往對岸屏東九如鄉方向眺望,河道被厚厚砂石遮住,變成「高屏灘地」。

「八八風災後,高屏溪上游集水區沒下過一場像樣的雨!」高屏溪攔河堰管理中心主任林世明說,莫拉克橫掃山區,林木大量流失,重挫集水區涵養水源的能力。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286702-2233362.jpg

【聯合報╱記者曾懿晴/台北報導】2009.12.03 05:51 am 

全台民眾每廿天就用掉一個日月潭水庫的水量,缺水危機正逐步逼近!水利署長楊偉甫昨天表示,台灣每人每日平均用水量達兩百七十四公升,明年上半年可能面臨無水可用的枯旱期。

今年八月莫拉克颱風帶來大量雨水,卻無法減緩台灣的缺水警戒。台大全球變遷研究中心主任柳中明表示,目前中南部水庫,有的已達限水邊緣,預估明年二、三月可能會嚴重缺水,「南部人今年過年最好不要返鄉。」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是脫胎自雜寶藏經》第四卷:佈施

大正新脩大藏經 第四冊 雜寶藏經卷第六 元魏西域三藏吉迦夜共曇曜譯

(七六)七種施因緣

佛說有七種施,不損財物,獲大果報。

一名眼施,常以好眼,視父母師長沙門婆羅門,不以惡眼,名為眼施。捨身受身,得清淨眼;未來成佛,得天眼佛眼,是名第一果報。

二和顏悅色施,於父母師長沙門婆羅門,不顰蹙惡色,捨身受身,得端正色;未來成佛,得真金色,是名第二果報。

三名言辭施,於父母師長沙門婆羅門,出柔軟語,非麤惡言。捨身受身,得言語辯了,所可言說,為人信受;未來成佛,得四辯才,是名第三果報。

四名身施,於父母師長沙門婆羅門,起迎禮拜,是名身施。捨身受身,得端政身,長大之身,人所敬身;未來成佛,身如尼拘陀樹,無見頂者,是名第四果報。

五名心施,雖以上事供養,心不和善,不名為施;善心和善,深生供養,是名心施。捨身受身,得明了心,不癡狂心;未來成佛,得一切種智心,是名心施第五果報。

六名床座施,若見父母師長沙門婆羅門,為敷床座令坐,乃至自以已所自坐,請使令坐。捨身受身,常得尊貴七寶床座;未來成佛,得師子法座,是名第六果報。

七名房舍施,前父母師長沙門婆羅門,使屋舍之中得行來坐臥,即名房舍施。捨身受身,得自然宮殿舍宅;未來成佛,得諸禪屋宅,是名第七果報,是名七施。雖不損財物,獲大果報。

全文請見http://cbeta.org/result/normal/T04/0203_006.htm

文章標籤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
唐天竺沙門般剌密諦譯
大勢至法王子,與其同倫五十二菩薩,即從座起,頂禮佛足,而白佛言:「我憶往昔恆沙劫,有佛出世,名無量光。十二如來,相繼一劫。其最後佛,名超日月光。彼佛教我念佛三昧。譬如有人,一專為憶,一人專忘,如是二人,若逢不逢,或見非見。二人相憶,二憶念深,如是乃至從生至生,同於形影,不相乖異。十方如來,憐念眾生,如母憶子。若子逃逝,雖憶何為?子若憶母,如母憶時,母子歷生,不相違遠。若眾生心,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去佛不遠。不假方便,自得心開。如染香人,身有香氣,此則名日:香光莊嚴。我本因地,以念佛心,入無生忍。今於此界,攝念佛人,歸於淨土。佛問圓通,我無選擇,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得三摩地,斯為第一。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002.jpg 南極冰融 海面漲幅5公尺起跳

(2009/11/24 01:52)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暖化的問題越來越嚴重,科學家發現,原本未受影響的南極東部冰原,自2006年起,已喪失數十億噸冰體,未來很可能會進一步助長海平面升高。事實上,全球暖化是全人類迫切的危機,就連排碳量只佔全球0.35%的玻利維亞,現在也面臨冰山融化、水源枯竭的情況。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善業道經
大唐于闐三藏實叉難陀奉 制譯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娑竭羅龍宮。與八千大比丘眾三萬二千菩薩摩訶薩俱。爾時世尊告龍王言。一切眾生心想異故造業亦異。由是故有諸趣輪轉。龍王。汝見此會及大海中形色種類各別不耶。如是一切靡不由心造善不善。身業語業意業所致。而心無色不可見取。但是虛妄諸法集起。畢竟無主無我我所雖各隨業所現不同。而實於中無有作者。故一切法皆不思議自性如幻。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天譯經三藏朝散大夫試鴻臚少卿明教大師臣法賢奉詔譯

如是我聞:

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與大比丘眾說佈施法,有三十七種:

  一、以信重心而行佈施:當得離眾嫉妒,人所崇敬。
  二、依時施:得三業清淨,四時安隱。
  三、常行施:得心適悅,無散亂失。
  四、親手施:得手指纖長,身相端正。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