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2.jpg 南極冰融 海面漲幅5公尺起跳

(2009/11/24 01:52)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暖化的問題越來越嚴重,科學家發現,原本未受影響的南極東部冰原,自2006年起,已喪失數十億噸冰體,未來很可能會進一步助長海平面升高。事實上,全球暖化是全人類迫切的危機,就連排碳量只佔全球0.35%的玻利維亞,現在也面臨冰山融化、水源枯竭的情況。

受到全球暖化影響,南極很多地區都出現崩解的現象,就連原本被視為沒有受到影響的東部冰原,現在也守不住了!發表在英國《自然地球科學》期刊的最新研究顯示,這三年來,南極東部的冰體已經融掉10億噸以上。

至於區域較小也較不穩定的西部冰原,冰體脫落的情況更明顯,科學家擔心,這些融解的冰水將足以讓全球海平面由原本預估的上升18-59公分,一口氣再上升5公尺;事實上,冰山融解的情況,就連南美洲的玻利維亞也看得到。

數十年前,玻利維亞這還是全球最高的滑雪場之一,但是現在冰山融解,同樣的山坡如今卻滿布土石;當地地質學家說,「自1940年以來,這座冰山已經消融了九成,再過40年,附近這些白色的山頭也通通都會消失不見。」

不必再等幾年,世居這裡的村民已經嘗到苦果,少了融化的雪水,居民頓時也少了地下水源,水不夠喝、也無法灌溉農作物,居民被迫搬離;玻利維亞一名老阿嬤感嘆說,「老天爺賜給我們一切,也可以通通奪走」;聽到這位老阿嬤的嘆息,人們應該更愛護地球,在發展科技與工業的同時,也能維持地球的美好。

今天各大新聞紛紛報導南極加速冰融的消息,自由時報 NOWnews 中國內地 與全球都在關注....希望大家都能重視這個問題。

響應環保, 從吃素開始, 並減少不必要的消費, 與能源消耗

==========================================
請響應齋戒,有以下四大理由
(1)宗教:戒殺,停止助造殺生共業。
(2)環保:畜養肉食動物是地球暖化的主因,占約80%的排碳量 。
(3)健康:諸多疾病是由肉食引起,攝取膳食纖維反而對人體助益更大。
(4)文明:畜養與宰殺過程皆很殘忍,不是文明人類該有的行為。
畜牧業的記錄片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