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的莫拉克颱風造成的88水災,令南台灣陷入水鄉澤國,眾生苦不堪言,當電視新聞播報時,讓我不忍看,亦不敢聽面臨家園破碎人們的哭聲,因為總忍不住掉下眼淚。

希望災區的百姓眾生,在惡水退前、水電來前,能為他們解決基本的生活需求上的物資,所以特地買了礦泉水和寶礦力和口糧,會選寶礦力的原因是若拉肚子或體力較差時,可以快速補充所需的電解質。至於泡麵和任何需要熱水泡的食物,皆不在考慮名單,所以選擇很老牌的口糧,記得小時候,一旦颱風來,我父母都會準備這種口糧。

因為這是災區民眾的希望,而且此時需要溫暖與希望,所以不稱硬梆梆的物資,前面加個希望二字,是希望能溫暖所有的災區民眾,溫暖你我低落不已的心,希望惡水能趕緊退,早日重建家園。更希望罹難的靈魂,能往生西方極樂...

在高雄市中,據我所知目前有二個團體有往災區送希望物資,即慈濟和高雄市政府的義工隊,因為團體所遞送的地點往往不同,所以將希望物資分別送往慈濟與高雄市政府。

傍晚載著我的沈甸甸希望,淋著些微小雨,先往慈濟,到時發現門口的人們稀稀落落,原來已經出發開始發放便當與物資,慈濟的人說,現在不收口糧和寶礦力,只有收礦泉水,所以他們亦呼籲,有意捐贈物資者,請先打電話詢問(07)398-7667

第二站是高雄市政府,當時是下班時,看著熱心的高雄人,一車車載來的希望,熱心的義工有效率卸下與搬運,門口排著一輛輛熱心的民眾的汽車,車內都是災區的希望,有些是全家出動。見此,又很不爭氣的涙眶滿盈,感動無以復加。義工充滿力量的掌聲,此起彼落,每一次都是代表有災區重生力量的新希望。

爾後問了一下,高雄市政府目前最缺壯丁,即需要搬運希望物資的人。可惜在下是身高才150cm的女生,搬今日我購買少少的食物,就氣喘乎乎了。

希望高雄熱情的男子漢們,有空時來到高雄市政府協助吧。

高雄市政府 (07)335-8080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2

11日補充:有網友反應,市政府接電話的人很冷淡,轉接後就掛他電話了,所以建議直接去高雄市政府門口或電義工召集人電話0922456341(小龜)

另外,也可參與高雄慈濟靜思堂的義工 高雄市自由一路320巷2號 專線電話 07-3878745 或總機(07)398-7667 轉分機1102、1203、1204、1205、1206

 


相關資訊連結

情況比新聞報導更糟,為了災民與你我,懇請報名前進災區義工

*前進災區義工的必備之物(很重要):想去災區當義工的人必看。
*88水災全國義工整合資訊(即時、長期)
*88水災旗山鎮義工記
*目前災區所需的希望物資與義工募集資訊
*[情報] 捐款、募款資訊整理 (附查證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