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根據許多聖經學者的說法,耶穌基督是一位苦修派教徒,苦修派教徒正是虔誠的素食者。

2.在猶太教的教義中,吃素的修行是絕對必要的,在創世紀一章中經常重複的句子,就是最好的例證。上面寫著:「對人類與所有的生物而言,他們之中均有一個活生生的靈魂。」這即指出了人類與動物的共同生命、共享命運以及其原則,都有聖經上的字句加以佐證。

3.根據聖經上的敘述,猶太人住在伊甸園中,而且是吃素的人。他們也相信素食與最高形式的靈性相符。

4.我確實地告知於你,任何犯下殺生、自殺或是吃了被殺動物血肉的人們,都將吞食死亡之軀。

—耶穌基督《苦修教派的和平福音》

5.猶太法典提到:「亞當與他後代的許多子孫,都是嚴格的戒食肉類者。」

6.在伊甸園與天堂之中,並沒有屠殺這種事情存在。

7.聖徒保羅在《給科林斯人的信》之中的陳述,已經相當明白了:「無論如何,倘若肉讓我的兄弟感到冒犯,就算全世界都贊成,我也不會吃任何一片,以免我的兄弟受到侮辱。」

8.聖經上說:「動物是創造來陪伴人類的。」

9.有著生命的肉體,也就是有血液流動的肉體,是不該拿來食用的。

—創世紀第九章四節

10.凡用肚子行走的,和用四足行走的,或許多足的就是一切爬在地上的,你們不可因甚麼爬物,使自己成為可憎的,也不可因這些使自己不潔淨,以致染了污穢。

—《聖經》

11.道德及法律的規範判定,人類的責任是秉持著動物為上帝所創造的原則來對待牠們。法律明文規定,虐待動物不但是絕對禁止的,而且上帝明確要求人類要以仁慈善良之心善待動物。在晚期的希伯來語文獻中也提到,能夠彰顯上帝對動物的慈愛和了解動物不該受苦的重要性,是偉大的表現…對待動物仁愛的原則便是…上帝怎樣對待人類,人類就該怎靡對待動物。

—《猶太百科全書》

12.如果你的員工把上帝的創造物摒除在關愛及憐憫的庇護之外,那麼他也會以同樣方式來對待他的同儕。

—聖方濟(St.Francis of Assisi)

13.不要傷害我們卑微的兄弟(動物)是我們首要的責任,但是這樣仍然不夠,我們還有更崇高的任務—在他們需要的時候為他們服務。

—聖方濟(St.Francis of Assisi)

14.你們不要求我,不要向我祈求,因為你們的手沾滿無辜的血腥,你們殺牛殺羊來供養我,我並沒有叫你們殺牛宰羊來供養我,你們應該纖悔,不然我不會聽你們的祈求,也不會原諒你們的業障。

—《聖經》

15.人吃野獸肉,將會變成他自己的墳墓。我告訴你們實話,那殺人者將殺了自己;那殺生吃肉者,就是吃死人的肉。

—耶穌

l6.造物主的原意是要人類嚴格吃素的。早期的猶太歷史記錄了人類對低等動物的人性對待…很明顯地顯示出古希伯來人當時就已經了解動物有感情、會受苦的道理,而他們也可能是第一批了解這個道理的人。

—賽門.葛雷澤教士(Simon Glazer)

l7.聖經之中,人類活得最久的時候,是在他們吃素的時候。

—理查.史華滋《猶太教與素食主義》

18.是什麼觸動了我們的心弦,讓我們覺得用殘忍的方式對待牲畜是很病態的呢?我想是:首先這些牲畜完全沒有傷苦到人類;其次牠們連抵抗的力量都沒有;讓牠們無辜成為痛苦的受害者是懦弱且專制的行為。虐待這些從來不會傷害人類、沒有抵抗能力、完全受人類掌控的動物,是可怕的惡魔行徑。

— 約翰.亨利.紐曼(John Henry Newman)主教

19.聖經中記載  當巴比倫國王奈佈喀奈撒苦於病魔時,由於神的指示,乃如牛吃草般地盡量服食蔬菜而得痊癒。

20.上帝不允許亞當和他的妻子去殺害任何生物並食其肉,他們能吃的只有各種綠色的藥草。

—羅西 聞名的猶太聖經註解者

21.但凡有生命帶血的食物,你們不可吃,我一定會追討害你們生命的血債,同一切野獸追討,也向人追討,向每一個人我將追討他兄弟的靈魂。

—創世紀第九章第四、五節

22.對於地球上的任何野獸,天空中的所有飛禽,以及在地表上行動的一切,他們之中都存在著生命,我已經給予所有綠草供以食用,正是如此。神看到了他創造的一切,這是美好的。

—創世紀第一章三十、三十一節

23.聖經上記載:遠在洪荒時代,人類只吃五穀米、麥之類的素食,進而才吃蔬菜,慢慢地可以吃清潔的肉類。在此以前,只吃五穀的人類壽命可活到幾百歲,而在人類開始吃清潔的肉類後,壽命慢慢地減低到八、九十歲。

24.聖經說:「吃素菜,彼此相愛;強如吃肥牛,彼此相恨。設筵滿屋,彼此相爭;不如有塊乾餅,大家相安。」

—聖經箴十五17、十七1 

以上文章出處 素食主義:第九章 基督教的素食觀 海濤法師 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