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22afd2275e3e88e4723e875.jpg

屠宰場廢料的回收利用(動物副產品深加工工廠)

菩拉文•K•沙阿(Pravin K. Shah)

北卡羅萊納州耆那教修習中心(羅列市)

通過閱讀這篇文章,你會知道奶牛不再是素食動物,他們的飼料是穀物摻以再製肉;而再製肉的來源是屠宰場廢料、動物死屍(如獸醫和動物庇護所數以百萬計安樂致死的貓狗)、及超市和餐館的垃圾。

動物副產品深加工工廠:

動物副產品深加工工廠在地球上充當著最有價值的角色之一。它們回收動物屍體、屠宰場廢料和超市及餐館垃圾,加工成各種產品,如再製肉、骨粉和動物脂肪。這些產品用於產奶動物、家禽、豬、寵物、牛和羊的飼料中,作為蛋白質和其它營養成分的來源;而動物脂肪作為能量來源也加在動物飼料中。

估計每年大約有400億磅的屠宰場廢料,如血、骨頭和內臟等,以及獸醫診所和動物庇護所幾百萬安樂致死的貓狗屍體,被深加工成動物飼料。這樣,天生的食草動物(素食動物)如奶牛、其他畜牛和畜豬就變成了不知情的食肉動物(非素食動物)。

但是如果沒有動物副產品加工工廠的話,我們的城市很可能會充斥著帶病又腐爛的動物胴體。致命的病毒和細菌也可能會在人群中肆虐蔓延。

美國馬里蘭州大學城(College Park)維吉尼亞-馬里蘭獸醫學院-(Virginia-Maryland College of Veterinary)的副院長威廉•休斯頓博士(Dr. William Heuston)說:「焚燒胴體, 會帶來很嚴重的大氣污染問題」,而「當垃圾掩埋,又會帶來嚴重的公共健康問題,更不用說發出的惡臭了。動物死屍是細菌滋生的絕佳溫床。」

動物副產品加工是個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產業;而這些加工廠遍佈美國、歐洲和世界其它地方,一天運營24小時。它們已經存在很長時間了,但是我們卻幾乎沒有人聽說過。

原材料:

動物副產品深加工工廠回收的原材料有:

● 屠宰場廢料,如牛、羊、豬和馬的頭和蹄子、血、胃、腸、脊髓、尾巴、羽毛和骨頭

●獸醫診所和動物庇護所成千上萬隻安樂致死的貓、狗

● 臭鼬、老鼠和浣熊的死屍

● 寵物、家畜、家禽的胴體

● 超市和餐館廢棄垃圾

美國的深加工工廠每天收集一億磅的廢料。每頭被屠宰的牛,有二分之一的部分並不作為食物供人消費,而每頭豬則有三分之一的部分不是供人消費;紐約市美國防止動物暴力協會(American 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發言人傑夫•佛瑞斯(Jeff Frace)說,「動物庇護所每年大約要殺六百萬至七百萬的狗和貓。」

動物副產品加工工廠不可避免地會處理原材料中攜帶的有毒廢料。

原材料攜帶的有毒廢料:

動物死屍和其它原材料經常會攜帶下列不被需要的成分:

● 中毒的家畜身上的殺蟲劑

● 寵物身上的安樂死藥劑

● 有些動物死屍帶有去蝨頸圈,裡面含有有機磷酸酯殺蟲劑

● 攙有非法DDT的魚油

● 畜牛殺蟲貼中的得斯班殺蟲劑(Dursban)

● 家畜抗生素裡滲出的其它化學物質

● 寵物牌、外科手術用的釘針中的重金屬

● 塑料:

 1.超市未售出的肉、雞和魚包裝用的聚乙烯泡沫盤

 2.畜牛辨認牌

 3.塑料殺蟲貼片

 4.獸醫用來裝寵物死屍的綠色塑料袋

經濟因素迫使肉食商偷工減料,而飛漲的勞工成本是因素之一。割除去蝨項圈、去掉變質T字牛排的包裝,人工成本太高了;所以,每週都有上百萬個包肉的塑料包裝經過加工,變成動物飼料裡並不需要的成分。

回收步驟:

深加工工廠裡,等待處理的「原材料」高高地摞在地板上。華氏90度(攝氏32度)的高溫下,上百萬隻蛆在胴體上湧動,成堆的動物死屍彷彿活了起來。

原材料首先被切割成小塊,然後送到另一個螺旋機裡絞碎;隨後在華氏280度(攝氏138)的高溫下煮上一個小時;這個工序把肉從骨頭上融化到熱「湯」裡。這種持續的成批的水煮處理一天24小時、一週七天不停地進行。

水煮工序中,湯裡會飄上來黃油或牛油(動物脂肪),然後被撇去。煮過的肉和骨頭被送往錘磨機,壓擠出殘餘水分,研磨成粗粉;然後用分離篩篩出多餘的毛髮和大塊的骨片。至此,生產出三種產品:

 • 再製肉

 • 動物脂肪(黃油或牛油)

 • 骨粉

因為這些食物是專門用於喂養動物的,大部分州的相關機構會抽樣檢查,測試標籤上的成分是否屬實,比如蛋白質、磷和鈣的比例是不是和加工廠說的相符?比例是否符合州政府的要求?但是,對動物飼料裡的殺蟲劑和其它毒素的檢測或者不完全,或者根本沒有。

回收產品及用途:

每天,美國成百上千的加工廠把幾百萬噸這種「食品增強劑」運到乳牛場、家禽場、飼牛廠、養豬場、養魚場和寵物食品生產廠。這種「食品增強劑」混以其它成分後成為幾十億動物的飼料。

副產品深加工工廠有許多不同用途的產品,如骨粉、肉類副產品、家禽飼料、家禽副產品、魚粉、魚油、黃油、牛油、牛肉脂肪和雞肉脂肪。

1991年美國農業部有報告,動物副產品加工工廠1983年生產了大約79億磅的肉、骨粉、血粉和羽粉。其中:

 • 34%用於寵物食品

 • 34%用於家禽飼料

 • 20%用於豬飼料

 • 其餘12%用於乳牛和肉牛飼料

據《科學美國人》雜誌引證,商用乳牛飼料中的動物蛋白用量自1987年有大幅增加。

弗吉尼亞州亞歷山大市國家動物副產品深加工協會(National Renderers Association)的執行會長布魯斯•布蘭頓(Bruce Blanton)說,美國至少有250家動物副產品深加工工廠;現代加工廠規模大並實行集中管理;行業收入每年達24億美元。

科學家認為牛吃了由患有搔癢症的病羊的腦髓或脊髓做成的飼料,就會發生所謂的瘋牛病。他們認為那些死掉的人是因為吃了來自瘋牛的肉、奶製品或其它產品而被感染的,證據越來越多,當年的爭議性論斷如今已成為眾所周知的常識。

發生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故事

一篇題為「格林縣動物死屍收集站」的文章寫道:「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的火雞、豬肉、烤雞和蛋雞的產量位居美國前七名;最近統計顯示每年要處理的家禽和豬的死屍高達八萬五千多噸。」

為了滿足這個需求,1989年格林縣家畜養殖協會開始定點收集動物屍體。家畜養殖者把動物和家禽的屍體運到收集站,那兒停著裝有間隔箱的卡車,這些屍體被分別扔進家禽或其它家畜的間隔箱。

每天由當地的一個農民把這些動物和家禽屍體運到深加工工廠,並且負責管理這個收集站。深加工工廠依據肉類、骨頭、羽粉和脂肪的市場價格每週付錢給家畜協會。

1989年開始運營的前16周,就收集了一百多萬磅或平均每週六萬五千磅的動物和家禽屍體,送往深加工工廠。

這個項目非常成功,格林縣的家畜和家禽養殖者有了一個方便、安全又經濟的方法處理動物和家禽屍體。

轉貼自:http://hi.baidu.com/hyuansky/blog/item/6616f059617202232834f0c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