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今日的新聞

NowNews 2010/09/14 00:46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指出,中國是世界上濫用抗生素最嚴重的國家之一,因此一些專家認為,一旦「超級細菌」爆發,中國將有可能成為「超級細菌」的重災區。

鐘南山日前接受《華西都市報》訪問時指出,「超級細菌」是革蘭氏陰性桿菌、肺炎克雷伯菌、大腸桿菌或不動桿菌裡含有一些的基因。大多數抗生素對這種「超級細菌」沒有效果。這種細菌的來源常常都是由於人們太多使用抗生素,特別是一般的感冒或流感。另一原因是抗生素使用不合適,這些細菌常是用比較高級的抗生素產生的。比如,第三代頭孢黴素或碳青黴烯等藥用得太多,就會產生。

他說,相當多的一般感冒、流感及病毒感染,醫生常規開出抗生素的現象相當普遍。另外,農業、漁業大量使用抗生素也會造成超級耐藥菌的發展。調查顯示,中國是世界上濫用抗生素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由於濫用抗生素,在中國,細菌整體的耐藥率要遠遠高於歐美國家;中國每年生產抗生素原料約21萬噸,人均年消費量是美國人的10倍。然而,真正需要使用抗生素的病人人數不到20%,80%以上屬於濫用抗生素。

超級細菌
超級細菌:泛指具有抗藥性的細菌

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
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 在1987即被分離出

印度恆河旁的醫院
印度恆河旁的醫院

印度恆河
印度恆河為數眾多的漂流屍骸之一(水葬):印度因信仰因素 故多為水葬 富人在印度河旁火化後 骨灰灑入河中 但是窮人買不起木材 直接將屍體拋入水中 圖中狗狗腳下踏的便是未經火化的人類屍骸

印度河是當地居民的聖河
印度恆河的水供人們飲用 洗澡

印度亞穆納河
印度亞穆納河裡正在戲水的孩子:令人心酸與心頭淌血的環境

印尼芝塔龍河
印尼芝塔龍河:此處是貧民窟之一 是爆發疾病.環境災難.污染的不定時炸彈 受害對像將不分貧富與遠進

細菌本就存在自然界上,是萬物之一。若要避免對人體有害的細菌侵襲,治本的方法是適當的共存,不是過與不及。

環境太髒亂,造成生態失衡;環境太乾淨,一樣也是失衡。環境是一體的,眼不見為淨,不代表就沒事。沒有予以協助(信仰 與 生活),最終仍會反撲。

發明抗生素之後,這種看似便捷的治療方式,解決了當前的「問題」,這個「問題」泛指一切因病菌造成的疾病。但不是治本的方法,所以三不五時生病。

抗生素無法殺死全部細菌 存活下來的細菌便具有抗藥性若不從根本解決起一味以更大劑量或其他的抗生素來治療最終形成的便是令群醫束手無策的"超級細菌"

關鍵在於飲食,錯誤的飲食讓人生病,感冒 扺抗力差 文明病...等

97年 十大死因

其中一個最大的致病飲食,即現代因商業的包裝,促使大量肉類的消費,畜牧業為供應消費者買得起的肉品,大量使用抗生素與生長激素,亦是抗藥性細菌生養的溫床。

畜牧業動物的飼養,消耗大量的資源,即糧食、土地、水。糧食價格節節上漲,貧窮的人們取得越來越不易。

嚴重的貪富差距是很不道德的,亦很危險。而這危險不是單指治安,其實包括環境、衛生、生態等。冷漠以對,缺乏慈悲心與同理心,最終仍會被惡果反噬。

蔬食可以增加扺抗力減少生病的問題進而避免抗生素的使用。尤其是畜牧業的動物,只要人們改變飲食,動物就不會被人工繁殖,擠在髒亂的環境餵以"調配好"的飼料長大

PETA 絕佳的隱喻反諷
PETA海報:如果您知道養雞場的真相與漠視的後果...

想了解不被包裝美化過的畜牧業真相、肉食的真相,可參考以下連結

[影片+書] 大腸內視鏡紀錄片

[影片] Earthlings 地球上的生靈

[影片+書] 新世紀飲食 Diet for a New America HQ 較清晰版

[書籍] 牛奶,謊言與內幕

[書籍] 危險年代的求生飲食

[書籍] 關鍵飲食

請響應蔬食,有以下四大理由
(1)宗教:戒殺,停止助造殺生共業。
(2)環保:畜養肉食動物是地球暖化的主因,佔約80%的排碳量 。
(3)健康:諸多疾病是由肉食引起,攝取膳食纖維反而對人體助益更大。
(4)文明:畜養與宰殺過程皆很殘忍,不是文明人類該有的行為。
以上四點都有紀錄片作為證據,影片有畜牧業破壞地球的科學因果關係,屠宰場的實況,肉食造成大腸病變的臨床記錄。
其他記錄片請按此

佛典云:「貪心感召水災、瞋心感召火災、痴心感召風災、心不平感召地震」人身難得,佛法難聞。

修行不是迷信,亦不是狹隘的宗教信仰,是教育我們如何不被假相而迷惑,進而了解根本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