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口業的可怕 】
.
有一位阿羅漢出去托缽,
遇到一個莊嚴漂亮的美女(女鬼)。
美女說要供養羅漢,
就把他請到了家裡。
.
羅漢一看這個美女家中珠光寶氣,
非常氣派。
.
女鬼把供養羅漢的飲食擺在桌子上,
請羅漢用餐。
.

羅漢低頭時,
看見桌子的四條腿上
拴著四個餓得皮包骨頭的餓鬼,
覺得非常好奇。
.
美女說:“請尊者稍等,
弟子有緊要事情先出去一下,
馬上就回來。
請您慈悲,
千萬不要施給他們四個食物。”
女鬼出去了。
.
羅漢一邊吃,一邊納悶:
為什麼不讓施給他們四個食物呢?
.
四個餓鬼眼巴巴的
望著羅漢在那兒吃,也不敢出聲。
.
羅漢覺得這樣太殘忍,
實在忍不住了,
就把食物分了一些給這四個餓鬼。
.
不料想,這四個餓鬼把食物吃到嘴裡,
卻一個個痛苦地狂叫起來。
.
因為,一個餓鬼的食物到嘴裡
就變成了自己的肉;
.
一個餓鬼的食物到嘴裡,
就變成了鐵丸;
.
一個餓鬼的食物到嘴裡,
就變成了大便;
.
一個餓鬼的食物到嘴裡,
就變成了膿血。
.
羅漢見到這樣的場面非常吃驚。
那位漂亮的美女,
急急忙忙從外面跑進了屋裡。
很痛苦的對羅漢說:
“我出去之時就曾經叮囑您,
千萬不可施予他們飲食。
您為什麼不聽呢?
難道您比我還愛他們嗎?”
“他們是我前世的丈夫、兒子、
兒媳,和丫鬟呀。”
.
羅漢不解地問:“這是什麼原因呢?”
.
美女說:“我前世供養過一位阿羅漢,
我告訴我的丈夫,希望他隨喜功德。
.
誰料他聽後反而出言譭謗說:
他為什麼吃咱們的東西,
怎麼不去吃自己的肉?
.
我很傷 心,
就又把這件事情告訴我的兒子,
不料他也出口譭謗說:
他怎麼不去吃鐵丸呢?

我更加傷心了。
正趕上那天有親戚送我的是食物,
卻被我兒媳婦給偷吃了。
我去問她,她不承認,還說:
吃你的食物還不如吃大便呢!
.
我回贈親戚的食物,
卻被丫鬟在送去的路上偷吃了。
我責怪她,她不認錯,還說:
吃你的食物,還不如吃膿血哪!
.
美女說:“我心裡對他們四人
生起了大嗔恨心,
於是發了一個反願:
願我來世生活在可以看到他們
四人受惡報的地方。
所以今生我做了大力鬼王,
若不是這個惡願,
單憑我供養阿羅漢的福德
我今生就該生忉利天,享受天福。
.
轉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口業
    全站熱搜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