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載物,厚德才能承載萬物;相反的話就是德不配位,必有災殃。

關於吃:
以前只有逢年過節,才會吃點肉。越富有才會大魚大肉。現代人,天天大魚大肉,逢年過節更是大肆宰殺生靈,牠們的父母子女早早就生離死別。做成的食物,祭天祭地祭祖,吃不完的供品即丟棄成廚餘。而吃廚餘的牲畜,吃著同類的屍體。

 


關於用:
不談別的,光是塑膠製品、紙類。已經有誰願意重複使用?現在重複使用還會被批評髒。
塑膠製品的原料即是石油,而石油是地球億萬年所孕育而成的。
紙的來源是多年長成的樹,或是應經濟規模大量栽種快速生長的樹。

關於科技:
電和3C用品。從人類有文史記載以來,有哪一世代,幾乎人人可以有電用、電視電腦、手機?有哪一世代,可以短短的百年,發明這樣的產品?這些產品的應用,不就是不會神通而行神通事?需知道,會神通是修多少年?多少世?還要因緣成熟的條件。
可是人們用手機、電視,有多少人是用在有正向的事?

--
天人福報大,因此當福報耗盡時,種種災難即現前,耗盡即墮三惡道。

--
此次逢年過節,就待在家防疫吧。和親人聊聊後,就獨處,關電視和手機網路。
思維至今做了哪些善?做了哪些十善業?哪些六度婆羅蜜?哪些惡?殺盗淫妄酒兩舌惡口綺語貪愛瞋恚愚痴?

arrow
arrow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