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製作花椒油的材料是德利泰興業四川頂級大紅袍。德利泰興業的花椒味道很香,比中藥行的還新鮮。

有含宮保辣椒段和白芝麻,所以香氣較濃,有小辣的口感。

花椒油的比例為花椒1:沙拉油10,因為材料會吸收油,所以油脂再多一些。

【材料】
 四川頂級大紅袍25g
 宮保辣椒段5g
 白芝麻5g
 沙拉油300g

自製花椒油 01.jpg

自製花椒油 02.jpg

自製花椒油 03.jpg

一、首先分別將四川頂級大紅袍宮保辣椒段白芝麻小火稍微炒過,逼出香味。分別炒是為了顆粒大小不同,小顆的較快、大顆的較慢,為了均一才要分開炒。自製花椒油 04.jpg

二、使用研磨機分別將四川頂級大紅袍宮保辣椒段白芝麻打碎。打碎後再混合。分開打碎的原因也是一樣是顆粒大小的關係,以免有些成粉末、有些是碎塊。自製花椒油 05.jpg

三、將四川頂級大紅袍宮保辣椒段白芝麻混合後加入沙拉油,低油溫的方式融入香味,盡量不超過八十度,以免燒焦。自製花椒油 06.jpg

四、大約五分鐘後,即可關火,靜置等冷卻。

五、將花椒油和殘渣分開,裝瓶冷藏。自製花椒油 07.jpg

arrow
arrow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